海豚音王子Vitas怒告《歌手》 神曲遭侵權:我很痛心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大陸湖南衛視《歌手》(原名:我是歌手)邀請多位知名歌手參賽,其中來自哈薩克的22歲小鮮肉迪瑪希成為大黑馬,日前翻唱「海豚音王子」維塔斯(Vitas)的代表作《Opera 2》,升Key飆高音引起轟動,沒想到卻因此侵權,原唱者的音樂製作人於31日發表聲明:「我對此很痛心。」

▲維塔斯的神曲被迪瑪希翻唱,原唱方指控侵權。(圖/翻攝自臉書、微博)

製作人布多夫金(Sergey Pudovkin)透過律師事務所發表中文聲明,表示連續多次看到維塔斯的《Opera 2》在未經授權下被改編,「嚴重損害了我方的合法權益,我對此很痛心,希望透過法律途徑能讓此事得到合理的解決。」起初他見到迪瑪希在《歌手》演唱,原本抱著理解和寬容的態度面對,但是30日對方又在春晚節目中演唱,翻唱畫面透過社群網路迅速傳播,認為嚴重觸犯兩國協議的著作權法規,要求湖南衛視停止侵權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製作人聲明。(圖/翻攝自微博)

▲製作人聲明。(圖/翻攝自微博)

▲製作人聲明。(圖/翻攝自微博)

維塔斯也分享製作人的法律聲明,表達對維權一事的支持。截至目前為止,被指侵權的湖南衛視還沒做出回應。網友則是心疼迪瑪希「不希望被黑啊」,不過眾人都支持原唱者捍衛著作權的立場。

 

▲迪瑪希翻唱飆海豚音掀起轟動。(影片取自臉書,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維塔斯因《Opera 2》一曲爆紅,被封為「海豚音王子」。(影片取自臉書,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