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剷除異己?開除葉慈不到1小時 再撤換移民海關代局長

▲民眾在洛杉磯國際機場抗議川普的「禁移民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禁移民令」所帶來的效應越來越大,美國總統川普先將「不幫忙辯駁行政命令」的前代理司法部長葉慈(Sally Yates)開除後,不到1小時又撤換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代理局長拉格斯戴爾(Daniel Ragsdale),且並未說明理由。

據《哈芬登郵報》報導,由新上任的國土安全部長凱利(John Kelly)表示,將由霍曼(Thomas Homan)替補拉格斯戴爾的職位,「霍曼會協助執行符合國家利益的美國移民法規。」拉格斯戴爾也是歐巴馬執政時期的官員,從2012年5月被任命成為副局長後,在2017年1月20日成為代理局長。

川普於美東時間30日先後開除2名歐巴馬任內官員,其中還指責前代理司法部長葉茲「背叛了司法部」,造成部分民眾不滿,在Twitter上紛紛Tag「ThankYouSallyYates」,甚至稱呼她為「美國英雄」。

▼川普並未說明開除拉格斯戴爾的原因。(圖/翻攝自Alexandra Halaby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