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熊好萌背後的真相...牠們每天不是吃東西就是大黃金

▲可愛的貓熊深受大人小孩的喜愛。(資料照/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圓滾滾的大貓熊是不少人心目中最喜歡的動物,呆萌呆萌的模樣讓人不禁想大聲喊「好可愛」,尤其是可愛的圓仔當初剛出生的時候更是吸引不少民眾到動物園,只為了一睹牠可愛的模樣,不過你有注意過大貓熊幾乎都是吃飽睡、睡飽吃嗎?對大貓熊來說,每天吃一堆竹子其實被消化的很少,大多都直接送出體外。

根據外媒報導,國外科學家們發現大貓熊在演化過程中,腸道細菌不太能消化牠們的主食竹子,因此大貓熊吃了竹子之後只能消化其中的17%。以前大貓熊的祖先把竹子當主食前,曾經是雜食性動物,會吃肉也會吃其他蔬菜,只是在演化的時候大貓熊的腸胃還是維持肉食動物的腸胃。

為了彌補消化系統的缺陷,大貓熊們只能不停地吃吃拉拉,由於竹子的莖部纖維多很難消化,為了攝取足夠的營養,大貓熊的消化系統會把無法消化的竹子通通排出體外。所以以後在動物園裡面長期觀察貓熊的時候,如果有注意到牠們都一直都在吃或拉,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貓熊竹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