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寶寶名字怎麼取? 「禾字邊、草字頭」是好名!

▲金雞寶寶名字怎麼取?(圖/達志/示意圖)

文/《這本姓名學,和你想的不一樣》

新的一年來了,準備迎接「金雞寶寶」的家庭們,已經想好孩子的名字了嗎?姓名的好壞和生肖有很大的關係,生肖姓名學老師--石羽,在新書《這本姓名學,和你想的不一樣》指出,不同生肖的取名用字有不同禁忌,想幫孩子取好名字的爸媽、想幫自己改名的你,不妨參考看看。

姓名好壞,以生肖為依歸──
以「生肖」為主體、「姓名」為客體,從姓名用字之「形音義」加以對照生肖;簡言之,倘若姓名的用字是生肖屬性所喜歡的,就代表你取到了好名字;若為生肖所忌諱的字,那麼很可惜,表示名字取用錯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舉例來說,生肖屬「雞」的人──
特質:雜食(五穀雜糧、小蟲子)/有攻擊性/日出司晨報曉,日落便成夜盲/可升格成鳳凰。

有助益的字,如──
●五穀雜糧:米、麥、豆等,得食,精力無窮,如禾、程、蓁、莉
●艸:在草地上有蟲可吃,先苦後甘型,如蘇、芷、芳、。
●亠:帶冠,能力佳,有事業強人特質,如高、尚。

具殺傷力的字,如──

●人:隨時會被宰殺,如、伶、倩、伯、傑、儀。
●乂:兩腳打結,心有餘而力不足,如文、交。
●厶:折腳雞,事倍功半,如宏、芸。

另外,取名用字有禁忌──
「梅、貞、亭、玉」帶有孤獨意味;
「正、明、瓊、萍」屬於好壞一線間、起伏不定的名字;
「英、雄、豪、傑」的字義帶有「烈士」意思,容易變得辛苦,有犧牲奉獻的味道。

更多相關內容及命名正確觀念,請參考《這本姓名學,和你想的不一樣》。

▲《這本姓名學,和你想的不一樣》,好讀出版。(圖/好讀出版提供)

本文摘自《這本姓名學,和你想的不一樣》,好讀出版。
作者介紹:石羽
> 橫空出世,經查,已默默玩「命」四十年。
> 用依據(國學底子)、拿證據(成千上萬的實例),證明命理的科學性。
> 目前仍於「飛碟聯播網──臺中真善美電臺」(FM89.9),「好運到」單元,每週一上午11點~12點,持續與「命理」沒完沒了。
> 精於揭穿命理的謬誤,打倒迷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