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帶我出去玩! 開車帶狗狗旅行「7大要點」...兜風囉

▲長途旅行途中,必須適度讓狗狗下車休息。(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連假計劃出遊?捨不得毛小孩一個人看家,決定帶著牠們一起去旅行?為了讓飼主跟寵物都能享受出遊樂趣,讓狗狗有個舒服車上空間很重要!日本網站《NAVERまとめ》列出以下7個開車帶狗狗旅行時的注意事項,讓毛小孩出門玩,既安全又快樂!

1.使用寵物用的安全帶或寵物籃
為了行車及狗狗安全,車輛行進中,最好讓狗狗能維持一個乖乖坐好的狀態,防止狗狗亂動而不小心踩到煞車,甚至干擾到駕駛。將狗狗暫時安置在寵物籃中是最安全的選項,若要讓狗狗坐在椅子上,也須使用寵物用的安全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確認門窗鎖
毛小孩亂動時,容易誤開車門及車窗開關,為了安全著想,飼主開車前,須確認一切門鎖是否都有確實鎖上,以免發生危險!

3.別緊急煞車或踩油門
車上有狗狗時,建議放慢開車步調,不只是為了駕駛安全著想,也能防止狗狗暈車。開車時,建議慢慢踩放煞車或油門,無論是前進或停止都平緩操作,別急轉彎或緊急煞車。此外,山路上,寵物會更容易暈車,更要小心駕駛。

▲帶狗狗下車前,一定要將牽繩繫上。(圖/達志/示意圖)

4.避免把狗狗單獨留在車內
離開車子時,請務必將寵物一起帶下車!只要氣溫超過22度、濕度高於60%,車內狗狗就有中暑危險。但若遇到不能將寵物帶在身邊的狀況,為了讓車中空氣流通,一定要確認將車窗稍微開啟,讓車內溫度及濕度不會超出狗狗的負荷範圍。

5.帶狗狗下車前,一定要將牽繩繫上
車門打開那一瞬間,狗狗常因興奮而直接跳下車,容易爆衝造成意外或走失,所以下車前先將牽繩繫好很重要。記得繫好牽繩,並確實地拿在手中後再將車門打開喔!

6.避免長時間駕駛
正式上路前,先讓狗狗習慣坐車吧!若狗狗在乘車10分鐘後出現暈車狀況,可先從5分鐘內的短程兜風開始循序漸進,等狗狗習慣坐車後就能開始嘗試較長時間的駕駛。除了適當水分補給、車內通風外,中途也須適度讓狗狗下車休息喔!

7.注意狗狗吃飯時間及食量
坐車前一天,建議只讓狗狗吃八分飽就好,由於坐車時容易暈車,上車前及乘車中建議別給狗狗食物比較好。別因為開車時間長,擔心狗狗餓肚子,而給過量食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