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1、2人真不會死?湯姆熊割喉無期定讞 男童姑:弟該死嗎

▲曾文欽最終仍如自己說過的話,沒有被判死刑。(圖/資料照,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曾文欽2013年誘騙小5方姓男童有遊戲卡,騙去廁所割喉,當晚落網時還嗆「在台灣殺1、2個人不會死!」最高法院去年(2016)5月審理認定,他尚非全然泯滅人性,仍有教化改過可能,不宜宣告死刑,因此判決無期徒刑,全案定讞,讓男童姑姑王珮綺痛哭難以接受,「為甚麼是無期,難道要我去死嗎? 」

整起事件回顧至2013年,曾文欽在台南湯姆熊,以有遊戲卡為由,誘騙方姓男童進廁所,殘忍將其割喉,當晚在網咖落網,還帶著犯案用的尖刀,神態自若地打電動,「在台灣殺1、2個人不會死!」「如果我沒被抓,我還要再去殺人,殺到被捕為止。」相當冷血殘忍,對比遇害男童是校內的司法小志工,平日也相當乖巧,卻慘遭殺害。

▼曾文欽當時誘騙男童畫面。

曾文欽父親還曾說,「他是親友公認的好孩子,被罵不會回嘴怎麼會殺人。」然而歷審判決都考量其家庭背景,並據13次的精神鑑定報告,以及4次自殺紀錄,判處無期徒刑,最高法院去年最終仍以曾曾經罹患精神官能性憂鬱症等,父母離異、從小沉默成長在封閉環境,加上並不是全然無可饒恕的惡性等,判決無期全案定讞。

但這樣的結果,讓王珮綺痛哭難以接受,多次出面淚訴,「難道要我去死,司法才知道這人多可惡嗎?他小時候很可憐,那台灣的孤兒呢?比他可憐的更多,那就要去全台灣做壞事嗎?他不該死,弟弟就該死嗎?這理由誰能接受?」更在確定無期定讞後,「難道我要去死?曾文欽都是裝瘋賣傻,家屬都希望判死刑,這結果無法接受,司法已死。」

▼王珮綺聲淚俱下控訴司法已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