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團前專訪/劉以豪當和事佬 目睹團員爭執「丟鼓棒」

記者關韶文/專訪

由劉以豪率領的輕晨電樂團,至今已經出道第六個年頭,隋玲、孟書、小英、大開、以豪五個人從默默無名開始玩團,一起攜手走過許多大小演出,卻意外在2016年12月25日台北場巡演上,無預警宣告休團,而他們在12月初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時,似乎就已經有跡可循。

團長劉以豪透露,在2015年巡演後,輕晨電五人曾經大吵過一次架,他說:「我們會想說音樂是不是要主流、曲風有沒有被接受,有些人會覺得我們的音樂不夠朗朗上口,但我們又不想要唱小蘋果一樣的歌,畢竟已經六年了,當這件事情需要執行或是改變的時候,就不容易。」

▲輕晨電吐露六年來的心境轉變。(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輕晨電堅持做自己喜歡的音樂,過程中有經歷不少衝突,訪問中,劉以豪也提到,自己多次擔任團體和事佬,其中年紀最小的夏大開和主唱隋玲常有爭執,有一次竟然誇張到夏大開當場丟鼓棒。爭執主因來自兩人音樂的堅持不同,主唱隋玲會認為歌曲鮮明度不夠,不知道要如何演唱,身為團長的劉以豪就會跳出來緩頰說:「像是那首歌是大開的創作,因為很多地方隋玲不知道要如何詮釋,然後就會有一些摩擦。」

不僅團員之間的求好心切,曾經成為輕晨電彼此的阻力外,另一方面也有來自家人的眼光,畢竟過度的關心就會造成壓力,主唱隋玲就透露:「前陣子媽媽才叫我放棄,她會覺得我當明星很辛苦,收入可能時好時壞,她會叫我替你未來想一下,要不要找其他的工作去做,像是去當個房仲業者,每次聽到這種話就會覺得很心涼,一定要讓自己更強壯。」
 

▲隋玲吐露媽媽都拿自己的舊衣服穿。(圖/記者黃克翔攝)

隋玲說著說著眼角意外眼泛淚光,訪問氣氛也變得凝重,畢竟隨著年紀的增長,也會面臨到更多外在的壓力,隋玲表示:「媽媽有時候會覺得看不到成績,當然我也希望我的收入是可以拿回家的,而且我們家從小就單親,房租和上生活開銷,加上我現在一個人搬出來,我媽會問我說有沒有不要的衣服,她都撿我的衣服穿。」

出道邁入第六年,隋玲重新調整步伐,隋玲說:「以前只要有家人來看演出就會覺得不自在,因為我媽從小就對我很嚴格,習慣打擊我,可是久了之後我就會變得沒有自信,我也不知道這些稱讚是不是真實的。」

儘管五位團員已經漸漸找到自己的平衡,但令人意外的是,輕晨電在2015年12月25日的巡演上,小英無預警宣告退團,而輕晨電也因此無限期休團,讓不少粉絲傷心不已。雖然輕晨電的音樂暫時畫下逗點,但相信只要有粉絲的鼓勵,4人一定還有機會回到崗位上,繼續為大家演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