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良操刀設計台北燈節主燈 網讚:小奇雞屌打福祿猴

▲超可愛!台北燈節「小奇雞」亮相。(圖/翻攝自不二良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燈節將於2月4日登場,有鑑於去年「福祿猴」引發外界爭議,今年主燈特別找來知名潮牌設計師「不二良No2Good」操刀設計,以「小奇雞家族」為主軸,設計出4款結合現代潮流元素的雞年元宵主燈。成果近日曝光,網友也忍不住直呼,「小奇雞真是屌打去年的福祿猴啊!」

首次擔任元宵主燈設計的不二良,也在臉書分享自己的創作理念,他表示「我想突破傳統色彩試著融合現代潮流的元素,讓傳統悠久的元宵燈節也具有當代感的共鳴與活力。」跳脫單一造型的設計概念,不二良以熱鬧的鄉親家族為概念,打造一整組「小奇雞家族」,除了主角好動喜愛潮流的小奇雞之外,還有家族成員「必勝哥、粉美妹、小蛋定」,突破傳統單一主燈為主角的設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奇雞家族個性都不同。(圖/台北燈節官網)

網友們也在批踢踢發文表示,這幾天繞到西門町逛街,看到今年的小奇雞主燈,「小奇雞應該是屌打去年的福祿猴吧」,路過看到蠻多人在拍照,受歡迎的程度超乎想像,燈會辦在年輕人喜愛的西門町,加上放手交給年輕設計師去做,感覺還不錯,應該可以趁熱出一些周邊商品吧。

此次台北燈節主展場位於北門及中華路一段的西門商圈,近日各展區也陸續完工,26日也召開台北燈節記者會,首度曝光全燈區的模擬展演影片,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今年台北燈節移到西區,主燈大概會在紅樓,而大家都知道西門町是全台灣青少年文化「最潮」的地方,所以主燈設計上採取比較新潮方式,以符合氣氛。

這次台北燈節邀請10位以上台灣藝術家共同參與燈區設計,「主展演區」設計師藝術家不二良、視覺展演製作人馮建彰;北門、中山堂「光雕區」藝術家陳怡潔等,各燈區設計中,除了保留西區歷史感,也融入西門町在地特色,更首次以表演藝術結合地景設計來做呈現,盼能帶動舊城區的復興和觀光,平衡台北的東西區域發展。

2017台北燈節
主展場:北門、中華路一段
展出日期:2/4~2/1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