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背對老虎就是找死?大貓飼育員親身實驗證明野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寧波雅戈爾動物園昨日發生遊客闖入老虎區被咬死的事件,也令許多人對老虎的攻擊習性產生好奇。美國的「大貓救援組織」(Big Cat Rescue)一直致力在解救大型貓科動物,但飼育員也對這些「野生動物」相當敬畏,還特別拍攝一支「千萬別背對大貓」的影片,展示貓科動物與生俱來的野性。

▲飼育員背對老虎,馬上被注意。(圖/翻攝影片)

▼雅戈爾動物園一名遊客被老虎攻擊。(圖/翻攝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的大貓救援組織飼有不少貓科動物,包括獅、虎、豹,但即使天天和大貓相處,飼育員也都不敢大意。一名飼育員首先在老虎艾力克斯(Alex)的籠前背對半蹲,沒想到艾力克斯遠遠看見,竟馬上跳下休息的平台,躡手躡腳的走向飼育員!

▼遊客被老虎咬死。(圖/翻攝微博)

另一頭老虎安德烈(Andre)看見走動中的飼育員牠,也馬上猴急地飛撲過來,一頭撞在籠子上。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獅子、豹子身上,牠們一見到飼育員背對,就會著魔似的向前撲擊,並在飼育員望向牠們的時候突然剎車,裝作沒事。

▼飼育員示範大貓的攻擊性。

大貓救援組織表示,美國有上萬人擁有老虎、獅子之類的大型貓科動物,但他們必須提醒所有人,這些大貓並不是寵物,而是野生動物,保有一定的野性,隨時可能會攻擊人類,「美國自1990年至2014年,共有21人被飼養的大貓殺死,247人受傷,143頭大貓也因此死亡。

▼雅戈爾動物園一名遊客被咬死。

關鍵字: 老虎獅子大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