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ㄍㄨㄟ」正確寫法是? 寫法透露年紀和國籍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字怎麼和以前學的不一樣?教育部逐年更正字體筆順,部分字形字音跟著改變,因此也常是家長和網友討論的話題,日前有網友貼出兩個「龜ㄍㄨㄟ」字寫法,沒想到引起各派討論,更有人發現從字體的寫法可以得知一個人的年紀了!

原PO在「爆廢公社」貼出兩張圖,詢問哪個「龜」才是正確寫法,兩個「龜」字只差在中間有沒有相連,而原PO本人認為左邊才是正確的,因為過去老師就是這樣教的,還有寫錯罰抄的經驗,因此印象超深刻。

此文一出引起討論,兩種寫法都有人支持。根據教育部資料,目前使用的「龜」一字,是「有連起來」的筆畫版本,有網友就分析兩種版本其實都沒錯,只是年代不一樣而已,小時候學的是左圖版本,長大後就改成右圖版本了,因此「選左邊」的網友們也悄悄透露年紀啦!

另外,在台灣、香港和中國大陸三個地方的「龜」字寫法也有所不同,香港的寫法則是台灣的舊版本,看著看著容易出現混淆情形,因此在下筆前若有所困惑,可上教育部常用國字標準字體筆順學習網查詢正確寫法(下圖),就不會錯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