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付許小妹學費..」奪3命表現良好假釋 葉少爺酒駕事件簿

▲葉冠亨態度和先前差很大。(圖/資料照,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酒駕情況嚴重,一年有多少人無辜被撞,甚至被撞死,去年(2016)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被稱為「葉少爺」的葉冠亨假釋案,葉冠亨害死3條人命判刑6年,在服刑3年32天、和家屬1000萬和解之後假釋,「負擔許小妹學費是心裡最想做的事情,是我對家屬的虧欠。」網友卻不怎麼領情,「可悲的是,酒駕還是一再發生。」

台灣酒駕問題嚴重,有人認為是法律判得太輕,有人認為執法不夠嚴格,而去年受注目的有葉冠亨酒駕撞死人假釋案,葉冠亨2012年4月,酒駕以時速超過120公里發生車禍,害死同車友人,更撞死李姓婦人,事後李姓婦人丈夫傷心過度,心肌梗塞猝死,共害死3條人命,當時才8歲的許小妹成為孤兒,他被判6年徒刑,3年前進入高雄二監服刑。

▼許小妹家屬不能接受葉冠亨假釋。

事後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葉冠亨因為在獄中表現良好,並移入明德外役監,平常負責蔬果種植相關工作,還擔任獄中樂手,去年12月29日下午假釋出獄,面對鏡頭強調,「謝謝家屬願意給予機會和解, 現階段能做到的就是支付許小妹的學費直到成年,負擔學費是心裡最想做的事情,是我對家屬的虧欠,對於外界批評我都接受。」

不過葉冠亨也被周刊爆出,身為富二代的他,擁有兩輛賓士、一輛賓利、一輛保時捷Panamera,四車價值超過3000萬元,剛入獄時,連吃剩的的菜渣都不知道要倒廚餘,順手倒入馬桶,之漸退去少爺驕氣,甚至常主動幫忙其受刑人,服刑一年多,返家探親3次。不過假釋消息一出,引起網友正反議論,有人認為,「如果他願意用接下來的人生做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不也是好事嗎? 」但也有人批評,「人家失去的爸爸媽媽,葉少爺有辦法補償嗎…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