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拿錢叫我買菸… The One:人生總有幾次讓父母傷心

記者吳睿慈/專訪

「南韓第一嗓音」The One(鄭淳元)出道逾15年,曾擔任少女時代太妍、東方神起等人的唱歌老師,2012年拿下歌王殊榮,在樂壇享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看似風光的背後,他其實經過許多磨練,曾一夕之間大賺2000萬,又一夕之間倒賠4000萬,又或者前女友「報復」亂傳假消息,他坦言曾在愛情上跌過一跤。

▲The One曾在感情上受傷。(圖/記者張一中攝)

The One於1月接受《娛樂星光雲》專訪,坦言曾在愛情上受傷,「8年前是人生低潮期,雖然大家都說感情受傷的時候,試試看找別的女生相處就會得到治癒,但我不是那樣。」他靠著酒,聽音樂,或者偶爾喝著一杯咖啡發呆,透過類似方式及時間治癒自己的心靈,雖在感情上跌倒、也沒有自信再組家庭,但他仍希望自己未來可以成為一個慈祥、有擔當的好丈夫及好爸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The One這一生最感謝媽媽。(圖/記者張一中攝)

如果這一路走來要選擇一個人感謝,那個人會是誰?The One想了一下回答這是個很難的題目,「就算粉絲會有點失望,就算我的同事可能會有點難過,但答案早就定好了,只有一個人,那就是我的媽媽。」他用中文稱讚「我的媽媽很棒」。

「人一生中一定會有幾次讓父母傷心的時候,但我媽媽那時候說了,不管別人說什麼我都相信你。」The One回想起高中時期,他和幾個好友在廁所偷抽菸被逮到,教官生氣地表示要叫爸媽來學校,他擔心教官會聯絡父母,回家後便偷偷把電話線給剪了,因為那個時代沒手機,教官也沒辦法打回家。

後來過了一陣子,The One帶著媽媽拜訪大姐家,媽媽突然叫他去買菸,沒想到母親突然又把他買的菸還到他手上,媽媽對著他說:「既然你要抽的話,那就抽比較純的菸吧。」原來,母親早知道他會抽菸,他說:「那時候就知道了,原來媽媽的心是這樣的。」

▲The One過去因為《聽海》在兩岸三地打開知名度。(圖/記者張一中攝)

2015年再戰歌唱節目陸版《我是歌手》,The One靠著一首《聽海》,扣人心弦的嗓音以及打動人心的歌聲,令所有人為之一亮,知名度瞬間在兩岸三地暴漲。提起《聽海》這首歌,他說:「其實我不知道這首歌在台灣、大陸是個知名的很高的歌,當時有將近200首歌曲在選,只有《聽海》的旋律一直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後來去搜尋歌詞意思,他才發現這首歌富含的感情非常符合自己的心境,「我既然作為韓國人出戰,就有一種身為韓國人要把這首歌好好地表達出來的責任心。」

談起未來規劃,The One說:「想讓你們忘不掉我,讓記者們會一直想起我,因為這樣是不是就代表著台灣粉絲也是同等地喜歡我,期待有一天台灣粉絲可以送我很多很多的蜂蜜蛋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