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復出奪冠激動落淚 費德勒希望與納達爾共享冠軍

▲費德勒苦戰5盤奪得生涯第18座大滿貫,當場激動落淚。(圖/CFP)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費德勒(Roger Federer)與納達爾(Rafael Nadal)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雙雙挺進澳網男單決賽,費德勒耗時將近4個小時苦戰5盤,才拿下生涯第18座大滿貫。費德勒頒獎時說道,「網球是很殘酷的,一定得戰出一個冠軍,如果可以和局收場,我希望能與納達爾共享冠軍。」

「納達爾復出依然保有不可思議的身手,比賽前我們彼此都不相信能夠打進決賽,但網球是很殘酷的,一定會有一人是亞軍、一人是冠軍。如果可以和局收場,我希望能與納達爾共享冠軍。」先前因傷休養半年的費德勒,與同樣傷癒復出的好友納達爾,苦戰5盤才舉起生涯第5座澳網冠軍、第18座大滿貫,當場激動流淚。費德勒回頭望向納達爾繼續說道,「希望納達爾能夠持續維持狀態,我們來日巡迴賽裡再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右)費德勒與納達爾。(圖/CFP)

在1比2退無可退之際,全力破發追平戰局的納達爾,同樣也先讚嘆好友復出後的驚人表現,「他的表現真的很令人驚艷,這麼久沒打球還有如此身手,讓我陷入苦戰。儘管我很努力了,但費德勒比我還有資格拿下這次冠軍。我會持續努力下去、繼續奮鬥。」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澳網費德勒納達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