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費德勒搶下第3盤 離冠軍只差一步

▲費德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澳網決賽費德勒(Roger Federer)對陣納達爾(Rafael Nadal),雙方前兩盤戰成1:1平手,第3盤費德勒底線抽球與發球回復水準,以6:1搶下第3盤,搶下聽牌優勢。

費德勒第3盤首個發球局就遭遇麻煩,一度0:40落後,不過費德勒提升自己的發球,利用3個Aces球扳回劣勢,並順利保發,不讓納達爾再越雷池一步。隨後納達爾的發球局被費德勒逼出破發點,費德勒強勢正拍擠壓到納達爾回球,隨後順利保發,費德勒第3盤取得3:0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3盤納達爾顯然被費德勒壓制,費德勒隨後又破了納達爾一個發球局,在底線、發球都發揮出色外,費德勒最終6:1贏下第3盤,在盤數上取得2:1領先。

第3盤費德勒的發球狀態又回到像首盤一樣,光第3盤就發出6記Aces,一發贏球率提升超過80%,加上18記的致勝球,讓納達爾無法發揮如同第2盤的底線抽球優勢。

這場世紀之戰如果費德勒拿下冠軍,他在把大滿貫奪冠紀錄將會提升到18個,同時會重返TOP10,並在澳網、溫布頓、美網三個大滿貫都至少奪得五個大滿貫的球員。如果納達爾笑到最後,他將超越美國名將山普拉斯(Pete Sampras)以15冠獨居大滿貫數量第二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費德勒納達爾澳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