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川普唱反調!聯邦法官發令「拒遣穆斯林」全美即刻生效

▲川普27日簽署新的行政命令,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的公民入境美國。(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27日以反恐為由,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公民入境,引發各界不滿,紛紛在各地機場示威抗議。現在,紐約布魯克林(Brooklyn)一名聯邦法官跟川普唱反調,29日發出緊急停留令,要求當局停止遣返被拒入境的旅客,讓示威團體一片叫好。

川普27日簽署行政命令,限制來自敍利亞、伊拉克、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及葉門等7國移民,並暫停對這些國家的民眾發出簽證,直至國務院及國土安全部能夠讓移民及簽證審查機制更加嚴格為止,時間估計長達4個月;而川普簽署完成當天,命令就立即生效,導致許多事先不知情的外國公民、難民來不及入境,直接被扣留在機場。

▲大批民眾在機場外面反對川普的移民禁令。

對此,紐約東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唐諾利(Ann Donnelly)29日作出裁決,下令當局必須停止將難民和其他滯留機場的旅客遣送出境,無疑是公然與川普「唱反調」,美國民權聯盟(ACLU)為此興奮地在推特發文表示「勝利!」,還稱「我們的法院今天肩負起作為壁壘的職責,對抗政府濫權或行使違憲的政策或命令」許多抗議群眾聽聞後紛紛叫好。

唐諾利發布的命令雖已在全美即刻生效,但效果僅限搭機赴美後才知道法令改變的外國人,所以只要遭限制的7國旅客要登機,仍然會在辦理登機手續時被民航業者阻止;根據美國民權聯盟估計,這項禁令已經造成100至200名穆斯林國家的國民被扣留、遣送出境,但府方目前無法證實這項數字。

▼大批民眾高舉抗議標語,要求川普取消禁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