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除夕夜提水餃到醫院 只想和留守的老爸一起吃年夜飯

▲想和爸爸一起吃年夜飯,他除夕夜提著水餃來到醫院。(圖/翻攝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除夕夜許多人都在家中和家人團圓在一起吃著年夜飯,但有些人從事的工作卻令他們沒有辦法吃年夜飯。河北一名7歲男童本來在家裡等著當醫生的父親回家吃年夜飯,但直到10點父親都還沒下班,他決定主動出擊,拉著母親一起到醫院,給父親送上熱騰騰的餃子,一家三口也在醫院度過一個短暫而溫馨的除夕夜。

男童餵食父親吃水餃的照片被一旁值班的其他醫生拍下上傳網路,瞬間在網路上引起討論,上傳照片的醫生表示,小男童非常貼心,知道父親的工作非常重要,沒有吵著要父親回家,而是自己來到醫院送餃子,吃完以後,也很懂事的和母親離開,讓父親繼續堅守崗位。

小男孩的父親名叫石偉,醫生資歷13年,已在春節堅守崗位11年,他表示,有很多病人因為治療的關係沒辦法回家過年,所以自己也一定要留在醫院照料他們,他非常清楚知道,這就是自己身為醫生的責任,只是每年想到兒子、妻子,還是會感到歉疚,「看到兒子和妻子送來餃子時,我感動得差點哭出來,即使才剛和同事、病人一起吃過晚飯,還是硬逼自己把餃子給吃完,因為我不想讓他們失望!

面對大批網友的讚賞,石偉說,社會上有太多職業、太多工作者都必須在春節堅守崗位,像是警察、鐵路員工、公車司機、清潔工、護士等,為了大家的權益,犧牲和家人在佳節團聚的時光,「我只是一個在普通不過的人,心裡想著履行自己身為醫生的職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