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死亡車禍釀1604人身亡 機車騎士占比率最高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根據警方統計民國105年所有A1(死亡車禍)事故共造成1604人不幸身亡,在肇事車種死亡率中,機車則一直是占比率是最高,主要原因為機車穩定性不佳,受天候影響大,一旦發生車禍,易直接受到外力傷害,因此事故損害相形嚴重,安全帽是騎士唯一的防護設備,全罩式安全帽為上選。

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表示,我國機動車數量統計至105年12月為止,汽車有7百84萬2423輛、機車1千3百66萬8227輛,機車約是汽車近一倍數量,且歷年數字均呈微幅成長趨勢,在全國交通單位與交通警察努力下,105年全年A1(死亡車禍)人數為1604人,較前104年的1696人,大幅減少4.14%(92人)。

▲105年死亡車禍共造成1604人不幸身亡,死亡者身分一直是以機車騎士占比率為最高。(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所有A1事故肇事車種中,機車所占比率(42.34%)最高,新北市交大分析其原因,主要為機車機動性高,但穩定性不佳,且受天候因素影響大。此外,機車不若汽車駕駛人身體受交通工具保護,一旦發生車禍,易直接受到外力傷害,因此事故損害相形嚴重。在此,也特別再度提醒機車駕駛人,選購安全帽時,應以全罩式安全帽為上選,且在使用時務必將繫帶扣緊,保護自身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