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凡爾賽祕境體驗大展」 VR360重現240年圓明園!

▲【東方凡爾賽祕境體驗大展】,正式於華山文創園區揭幕。(圖/大亦睿有限公司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歷經18個月策劃催生的【東方凡爾賽祕境體驗大展】,正式於華山文創園區揭幕;有萬園之園稱號的圓明園西洋樓,將透過「VR360虛擬實境」、「3D光雕投影劇場」、時下最夯的「手遊互動」及「Hologram立體投影」等多項展覽新科技媒材經典重現。展出自即日起至2017年3月19日止,將為台灣觀眾帶來一場融合歷史之美與科技之妙的心靈壯遊。

台灣獨立策展團隊大亦睿有限公司(Bigsmart)繼【伊藤潤二恐怖美學體驗大展】以AR成功讓伊藤潤二的恐怖漫畫「動起來」後,今年更進一步挑戰不可能的任務:要不費一磚一瓦,以科技重建已消逝於戰火中的人類文明遺產「圓明園」,特別是連外國人都讚不絕口、被稱為「東方凡爾賽」的「西洋樓」。整整一年半的籌劃期中,100%的台灣團隊利用多重最新展覽科技媒材,以電腦重新勾勒出媲美法國凡爾賽宮的「西洋樓」原貌,特別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諧奇趣」宮殿,不論復原規模與動畫的精細度,都堪稱無與倫比。

會籌劃這場展覽,策展人溫怡寧表示,最初的靈感來自一套由有200多年歷史,由郎世寧與中國畫師共同創作的《圓明園西洋樓二十景銅版畫》。這套銅版畫巨作不僅早已佚失,連流傳下來的真蹟也僅剩一套。目前僅有極為珍貴的「珂羅版」版本少數流傳,其繪製之精細令人歎為觀止。也因為這珍貴的珂羅版技術,得以讓後人一窺圓明園竟有融合巴洛克及歐洲凡爾賽的壯麗西洋樓建築,並非大家想像中的亭台樓閣小橋流水!儘管今日的斷垣殘壁無法令人聯想當年壯麗,但透過科技卻能讓觀展者再次窺見萬園之園的風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