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存廢引戰!王景玉曾求交保 小燈泡母進司改:悲傷沒幫助

2017年01月29日 05:00

▲許多民眾當時自發在命案現場獻花和卡片。(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3月28日發生了震驚台灣社會的內湖女童割頸案,或可以稱為「小燈泡」事件,當時兇嫌王景玉在環山路1段,拿著菜刀狠砍4歲女童劉小妹「小燈泡」頸部,「小燈泡」當場死亡,他遭逮後言行舉止詭異,被依殺人罪羈押,卻在庭上說,「我不想要被羈押,我是有教化可能,我都承認!」 此事也引起廢不廢死的討論。

▼王婉諭受邀進司改會。

王景玉殘殺4歲女童「小燈泡」,偵訊時一下說自己是四川皇帝,要警方跪下,又說要跟四川少女傳宗接代,言行非常詭異,在家中找到的29本筆記本中,內容寫道要反共抗俄、擁護國家抗日戰爭等字句,因此懷疑其有精神疾病,被依殺人罪羈押,他還跟父母說,要賠給小燈泡家屬200萬元以求和解,並哀求「我要交保啦!」 甚至在庭上說 ,「我不想要被羈押,我是有教化可能。」

▼小燈泡靈堂。(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另一方面,小燈泡的母親王婉諭在事後展現讓人敬佩的冷靜、清晰調理,後被列為司改委員的邀請名單,隨後在臉書發文,「只有悲傷,沒有幫助,絕不讓你(小燈泡)的離開毫無意義。」將踏出舒適圈,以犯罪被害者家屬的身份接受邀請,來參與司法改革,不過網友得知反應非常兩極,由於他曾說自己支持廢死,因此再度引發社會對於死刑存廢的討論。

▼王景玉曾要求交保。(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