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海角》大大拍片擺臭臉 這場戲「惹毛魏德聖」

記者林映妤/專訪

8年前《海角七號》裡13歲的「大大」安乙蕎(麥子,原名楊蕎安)給觀眾留下酷酷少女的印象,現在21歲的她早已女大十八變,成為一名青春洋溢的大學生,並在魏德聖新片裡客串店員一角,令不少觀眾相當驚艷!不過麥子也自曝當年拍《海角》不懂事,「好像有很多得罪人的地方…」

▲麥子安乙蕎笑說小時候不懂事,應該有讓魏導不爽過。(圖/記者周宸亘攝)

「我跟大大角色有點像,原因是因為我不認識你,跟你不熟,我就會比較冷,但聊開了就還好。比較冷我就會先觀察,想說『你現在是要幹嘛?』擺出臭臉色。」麥子笑說,當年拍《海角》感覺惹毛不少大人,「魏導應該有吧!我記得有一場戲是在活動中心,我靠在門邊,小應背著三胞胎經過,我要捏他屁股。可是因為他走太快,我又太慢捏,結果怎麼拍都拍不到,當時狀況又很急。當然魏導是很有耐心,但我想他心裡應該一把火…他有他的壓力啦!但他沒有表現給我知道,只是在他心裡可能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德聖今年又拍了新片《52Hz,I love you》,重回海角青春熱血。(圖/記者莊友直攝)

從小就跟這些大人共事,麥子也多了份成熟,總是對帶給別人麻煩耿耿於懷,「我記得電影裡重複拍最多次的是,有場在教會的戲,因為我要溜了就把書闔起來,結果書掉下來砸到鋼琴上發出巨響,但是書掉下來都掉不到導演要的位子,那次拍了有17次以上!最後還是拍不到,最後只好分開拍,再剪在一起。」

▲麥子現在成熟懂事,也常跟海角幫聚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儘管當年自認帶給大家麻煩,但其實「海角幫」感情超融洽,常常會有聚會,「我們能來的人就會盡量來,談的也會是近況或是工作上遇到的事。像我之前就跟千繪討論自己拍戲糗事,互相交換分享。」

拍了人生第一部片就大紅,麥子笑說2014年接拍公視《回家路上》也不算「復出」,反倒是像張白紙重新開始,「高中讀戲劇後,比較懂得操作面的東西,再回來(演戲)才發現我有很多可以學的地方。」

▲麥子女大十八變,但她謙虛說自己在美女雲集的輔大根本不算什麼。(圖/記者李毓康攝、翻攝自網路)

當然《海角》仍帶給她不少機會,「我之前在大陸演了一部電影《讓我怎麼相信你》,導演那時就跟我說因為看了海角,覺得這個小女孩很酷,現在應該長大了,就把我找去。」在片中她飾演一名大學畢業後創業又失敗、又創業又失敗的女生,跟父親感情不好,直到有次2人去雲南關係才獲得改善。麥子挑大樑演女主角,又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坦言壓力超大,「最挫折的是台灣腔太重,所以很多重要的戲我都先把表情做足,回去再重新配音。」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