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三夭阿璞捐肝救父延遲發片 在醫院「插鼻胃管寫歌」

記者關韶文/專訪

八三夭推出新專輯《生存指南》,原定2016年初就要發行的作品,因為主唱阿璞捐肝給父親,因故延期到了年底,阿璞也透露:「本來已經寫好了7首歌,不過因為手術的關係延後了。」

▲八三夭阿璞捐肝救父延後發專輯。(圖/記者李毓康攝)

事實上,2016年2月阿璞因為父親肝功能退化,決定暫停活動半年,捐出自己60%的肝臟給爸爸、並切除部分的膽,2月15日在團員的陪伴下進行移植手術;當日稍晚,八三夭也透過臉書表示手術已經結束,並PO出阿璞在病房中休息的照片,引來許多網友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八三夭阿璞透露自己在醫院寫歌。(圖/記者李毓康攝)

回憶起休養身體的那段日子,阿璞透露:「其實專輯中有兩首歌都是在醫院寫的,就是《飢餓遊戲》、《乾啦 乾啦》,那時候我都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只能等出院才把歌曲完成。」

▲八三夭睽違兩年發行新專輯。(圖/記者李毓康攝)

阿璞在病房裡,拿著簡單的配備就開始錄音,他說:「那時候我插完鼻胃管,大概有一個月的時間都是破音的,但還是在醫院簡單錄了DEMO。」歷經了半年的休養,八三夭終於在2016年年底發行最新專輯《生存指南》。

▲八三夭新專輯來頭不小。(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專輯獲得文化部的補助,不僅和日本弦樂團合作,更將歌曲送到美國混音,用心程度令人敬佩。八三夭也提到,為了成功拿下補助金,只要是因為層面的簡報團員都輪流親自出馬,他們也開玩笑說:「會趕在年底前發片,一方面也是怕違約。」八三夭不改搞笑本性推薦新專輯,期盼死忠粉絲能用心聆聽他們籌備兩年的心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