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側寫/幫她扛行李箱!看見大男孩李玉璽的成熟貼心

文/林奕如

李玉璽演出新版《惡作劇之吻Miss In Kiss》天才植樹一角,從一開始開拍到播出,引起話題不斷,他不斷被拿來跟原版比較,還遭到許多負評,但展現正面又積極態度,讓許多人印象深刻。隨著專輯及戲劇作品不斷增加,直率大男孩的他,自然成為「閃亮發光體」。

對李玉璽的印象,一開始是《我的少女時代》歐陽非凡校草。(圖/記者林世文攝)

一開始對李玉璽的印象,就是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校草歐陽非凡,但因為徐太宇(王大陸 飾)真的太搶眼了,所以腦海中只對他的「郭富城中分頭」最有印象;之後新版《惡吻》開拍,就開始由戲劇線負責,心裡滿好奇他到底是怎樣的人,2016年4月開鏡記者會終於第一次見到面,拍照時他整個「大放開」,展現活潑調皮一面,但攝影大哥玩笑叫他「收起來」,又馬上擺出冷傲的植樹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玉璽私下個性率真,「超狂鬼臉」沒在顧形象。(圖/翻攝自李玉璽臉書)

李玉璽收放之間讓我印象深刻,等到平面訪問時,由於他之前主要是唱片跟電影接觸,跟戲劇線記者完全不熟,雖然感覺出來略為緊張,但他對任何問題有問必答,甚至帶點幽默的笑點,讓尷尬的氣氛頓時輕鬆不少,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他有這種魅力讓人很舒服,又像鄰家大弟弟ㄧ樣親和。

▲第一次接觸是在《惡作劇之吻》開鏡,調皮的模樣讓人印象深刻。(圖/記者黃克翔攝)

該劇在4個月拍攝期間,我不定時打電話去詢問進度,或是有沒有拍戲的點可採訪,但大多聽到的是「李玉璽活潑、惡作劇整吳心緹(女主角)」等內容,完全展現他私下活潑一面,跟時下一般男演員「不一樣」,我每次聽,每次爆笑,可以感受到他的真性情,成為劇組的開心果。

▲李玉璽日前開心慶祝出道1000天。(圖/老鷹提供)

直到再次跟李玉璽見面及深入聊天,是距離4月開鏡隔7個月後,對他感覺很熟悉卻又陌生;當天約好要專訪他與吳心緹,我跟攝影大哥準時到約定時間,但左等右等40分鐘過了,人還沒有出現,由於他們是從上一個通告趕來,可以體諒一下時間,但也太久了吧,直到宣傳第N次催促他們之後,才看到李玉璽拖著行李箱走進來。

「對不起,我們遲到了。」李玉璽一走進來就先跟我和攝影師開口對不起,再加上微微30度鞠躬,可以感覺到他誠意十足,他一到現場馬上開工,脫掉大衣馬上進入拍攝,那種對工作認真的態度,是可以感受得到,頓時我火氣全消;之後在專訪時,又讓我進一步認識他,他對問題有問必答,若遇到「偶像敏感」話題,像是感情、靠爸等,他完全不會想要閃躲,或是擦邊球帶過,很真誠、坦率的說出內心話,邏輯條理的表達出來,在1個小時的訪問過程中,好聊到不知不覺時間就過了。

▲李玉璽對於音樂有想法,在唱歌時散發魅力。(圖/記者林世文攝)

專訪結束時,李玉璽一穿好外套,馬上主動拖起牆邊行李箱,準備要跟女經紀人搭車離開,這個貼心的小動作,真的很加分;事後跟他的女經紀人聊到這塊時,她就透露,「若是平時會由她來拖,但若遇到上下樓梯,他就會主動幫忙,有次在機場他就算被粉絲包圍,還是會主動扛行李,公司在沒電梯的4樓,也是由他扛行李箱上去。」她也說,其實公司都是女經紀人,不只李玉璽會這樣做,公司的師兄畢書盡、陳彥允都會這樣。還有一點就是只要工作結束,他都會向工作人員鞠躬說辛苦了,遺傳師兄畢書盡,這貼心習慣也讓接觸他的工作人員心中加分。

接觸過李玉璽的人,幾乎都對他隨和、好相處印象深刻,他出道快滿3年,身旁工作人員就透露「他沒有發過脾氣」,我曾問他這個問題,他當時努力的思考5秒之後回答「沒有」,頂多只是會覺得這件事不妥時,會認真提出他的看法,跟工作人員溝通以及爭辯,我還笑說不會因為什麼趕不上飛機,或是餐點不好吃等問題兇經紀人,在旁工作人員馬上幫認證說不會。

▲李玉璽接受專訪,更加深入了解他是怎樣的人。(圖/記者林世文攝)

李玉璽這次在《惡吻》飾演天才植樹,經典翻拍總是有許多聲音,我滿稱讚一點是他對負評態度正面,雖然才23歲,但一談起工作「成熟又穩重」,並且對很多事情都有自己想法,在同年齡層之間藝人很難得,但私下個性是「調皮又活潑」,大吼大叫扮鬼臉沒在怕,有時候我還會幫忙大喊「李玉璽顧形象」,其實我很欣賞這份坦率,雖然他有「貴公子氣」,是因為出身的關係,但他沒有「貴公子架子」,對於自己的事業堅定前行,對待媒體、粉絲坦然,希望他永遠保持這份真誠。

●作者林奕如,《ETtoday東森新聞雲》娛樂中心戲劇線記者,從小就喜歡看電視劇,不論是台、韓、陸、日劇都愛看,因此踏入娛樂記者不歸路,歡迎有人一起分享我的想法。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