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張孝全跳樓重摔頭部!劇痛「事後發現很嚴重」

▲張孝全、張少懷接受《ET看電影》專訪。(圖/牽猴子提供)

記者林映妤/專訪

張孝全、張少懷在陳玉勳執導的賀歲片《健忘村》裡飾演超ㄎㄧㄤ村民,2人接受《ET看電影》專訪,暢聊拍片趣事。張孝全不但是史上重拳爆打林美秀的第一人,還當起默默暗戀舒淇的護花使者,他透露這次武打戲跟以往完全不同,超級精實,而且開拍後狀況不斷,讓他苦笑:「這是我拍過狀況最多的一部電影!」

張孝全在片中飾演一個蠢大俠,一心想當超級英雄,卻又沒那個膽。他是《健忘村》的武打擔當,跟另一位武功也是嚇嚇叫的林美秀有多場打戲,聽聞記者笑問:「你是有史以來把美秀姊打最重的一個。」張孝全嚇到笑說:「真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林美秀之前頂多拍過賞巴掌,還沒被人「揍」得如此慘,他趕緊說:「這次不只美秀姊,其實我好像對其他演員也是。這次很多特寫,加上慢格拍攝,所以假打是很明顯的,但她有帶護具,所以我真的有用力。」

他笑說拍前林美秀拍胸脯要他放馬過來,試了好幾次後正式來張孝全真的使力打,「我沒用全力啦!不可能往死裡打。」該場打戲架了4個鏡頭,還高空拍攝,因為需要多個鏡位跟角度,所以會不停重複拍,相當費時耗工。

▲張孝全為戲受傷,殺青後才痊癒。(圖/牽猴子提供)

他為了武打戲事前受訓1個月,但還是在開拍第一天就受傷。那場戲張孝全要從3樓高度帥氣躍下,「當天天氣很冷,我暖身也不夠,他們都說跳下去身體要放軟,著地要撐住,結果我就是放太軟,一跳下去我頭整個往前摔!背下去後腰先受傷,再來是頭,當下覺得超痛,但以為沒事,後來才發現其實蠻嚴重的。」

那場戲他痛完繼續拍,花了一個早上才拍完,整部電影都在頭痛、腰痛的情況下苦撐過去。殺青後張孝全去看醫生也沒好,「後來朋友說把腰跟脖子再練強一點,結果就好了。」莫名「治療法」超神奇。除了皮肉傷,拍戲過程張孝全還得流感,他不禁大嘆:「這部是我狀況最多的一部!」

▲張少懷笑說片中是心機男,現實生活中是正直男!(圖/牽猴子提供)

至於張少懷在片中則有大量曖昧戲,心懷不軌大談三角戀,起因就是因為其實他也愛慕舒淇飾演的秋蓉。訪談時靦腆的他笑說,自己不時要跟對戲女演員眉來眼去、蹭來蹭去,但因為拍片會投入情緒所以不太會害羞,就算有親密戲,老婆也不會盯場。張少懷也特地解釋,雖然片中自己是個「心機鬼」,但戲外保證是個「正直男」!而這部片最難倒他的地方就是口音,「要配合那個年代的用字、腔調,我的角色又是醫生,講話比較文謅謅。」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