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姊妹內戰小威稱后 大滿貫紀錄超越葛拉芙

小威奪冠當下開心坐倒在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姊妹之爭,既分高下,也寫歷史,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通過在澳網女單冠軍戰兩個6:4擊敗姊姊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正式超越「玉羅煞」葛拉芙(Steffi Graf),以23座冠軍,成為公開賽年代以來,大滿貫奪冠次數最多的選手。

這場未演先轟動的姊妹內戰,是大小威繼2008年溫網後,再度於大滿貫決賽交手,當年由姊姊帶走勝利,35歲年紀也改寫自己2015年前所締造的大滿貫最年長冠軍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賽初姊妹倆還有些放不開,雙方失誤頗多,抓著對方二發強攻,在3:3局面下,小威連下兩局,大威保住第9局後,小威第10局在錯過2個破發點後,終於在第3個兌現搶下第一盤。

第二盤雙方又鬥到3:3,小威再度搶下第7局,接著連4個直接發球分保發,把姊姊逼到退無可退的發球局,大威頂住壓力追成5:4,小威沒錯過自己的賽末發球局,最終大威回球出界,兌現小威的冠軍點。

這一勝小威拿下生涯第7座澳網冠軍,生涯第23座大滿貫超越葛拉芙,並且是最年長的大滿貫冠軍,且將重新回到世界排名第一的席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澳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