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對聯」彷彿有魔咒 一堆網友想跟風:絕世好聯!

▲這個春聯太厲害了,3個字道盡許多人的新年願望。(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到,儘管現在年味淡薄,許多家庭省去一些傳統禮俗,但卻增添不少別樣的趣味。就有人突發奇想,對聯狂寫7個「錢」和「財」,超深的執念惹笑網友,紛紛回應「一種咒語的概念」、「非常寫實」。

網友在「爆廢公社」貼文表示,「看見好友這幅春聯,我笑了,祝大家新年快樂」。只見上聯連續寫了7個「錢」,下聯則是7個「財」,最後橫批更是簡潔有力,以大大的「進」作完美收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們對此紛紛笑回,「春聯表示很無奈」、「我家也想貼這樣,簡單又明瞭」、「感覺拜訪就要帶錢去」、「這春聯太讚了」、「真是一副絕世好聯」、「很實在的春聯~」、「財神爺不囉嗦」、「萬一被潑水,錢財兩濕」。

傳統對聯有幾個嚴格要求,像是詞性相對、音調和諧、仄起平收,以及內容相關、上下銜接,且不宜重覆;另外,春聯的位置是「文左武右」,並且要在中午前貼完,若過了中午,門神就無法附上,便失去祈福的效果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