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瑤宮抽四季籤 台灣上半年雖有波折但會漸入佳境!

▲台灣今年雖會遇波折,但會愈來愈順。(圖/翻攝自彰化南瑤宮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市南瑤宮昨晚抽出四季籤,抽出的籤可以說是好壞參半。其中,代表整體社會運勢的人民籤,籤詩是「皎皎一輪月,清光四海分,將軍海巡岱,群盜望前奔」,身兼南瑤宮管理人的彰化市長邱建富在現場解籤,認為這是一支上籤,整體來看,「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越來越好漸入佳境」。

代表生意的生理籤抽出「草木枯還發,全憑造化功,莫愁去路遠,藉得一帆風」,是一支吉籤,解釋為「雖會遇波折,但會愈來愈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代表作物的年冬籤則是「作事未和同,焦心枉費工,魚游深潭曲,下網也成空」,這支籤表示,「收成可能較不好,會有白做工的狀況」。

最後,代表畜牧業的六畜籤「趁來背風起,好事在蘆汀,阻遇難成事,風帆且暫停」,這支籤預測出的情況同樣也是不太好。

▲在新年第一個時辰把香插入香爐「搶頭香」,有拔得頭籌的寓意。(圖/翻攝自彰化南瑤宮粉絲專頁)

另外,南瑤宮在子時開廟門之前,門口早已塞滿人潮,大家都等待子時一到,要衝第一搶頭香,渴望在新的一年,就能夠奪第一,擁有好開始。

內政部表示,「搶頭香」習俗的由來,據說是源自於過去有人認為在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子時祭拜玉皇大帝時,插入第一炷香的人將會得到玉皇大帝特別的眷顧,後來演變成在新年第一個時辰把香插入香爐,有拔得頭籌的寓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