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聊天成性侵溫床 愛講電話、親子互動變少是警訊

▲網路聊天成「性侵溫床」,愛講電話、親子互動變少是警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連假距離大學學測放榜尚有一段時間,許多學子皆利用這段時間無拘無束地在網路上遨遊。衛福部保護司提醒,利用臉書、Line、Instagram等應用程式交友、聯繫感情或發展親密關係,其匿名性卻容易成為性侵害犯罪者的溫床,家長應關心子女網路使用時間是否越來越長,並教導「五不一要」觀念,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根據衛保護司統計,2016年1萬3000餘件性侵案件通報中,未滿18歲者佔了6成,其中又以12~18歲的國、高中生佔最多,而加害者近8成為熟人,網友成為性侵事件加害人的比例也逐年提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護司司長張秀鴛提醒,年假期間未成年的孩子暫時放下學業壓力,容易沉溺於網路世界,呼籲父母需多關心子女是否有使用網路時間愈來愈長、電話愈講愈久,以及親子互動愈來愈少的情形,適時介入處理。

此外,父母在連假期間也可與子女約定網路使用的時間,並教導「不要影響作息」、「不要暴露個資」、「不要傳送太過暴露的照片或影片」、「不要單獨赴約」、「不要喝別人準備的飲料」等5不原則,也需叮囑子女勿約網友在非公開場合見面。

若不幸遭到網友性侵害,務必冷靜處理,可以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報警處理,尋求專業人員的協助,並即刻到醫院檢查傷處,蒐集犯罪證據,避免遭到更多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