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宥嘉:責任本就男人該有 首談「好丈夫」定義Man爆

記者盧薇淩/專訪

歌手林宥嘉年初與女友丁文琪(KiKi)登記結婚,農曆過年他忙工作,直到接近元宵節才能回家鄉屏東,幸好老婆娘家在台北,可以隨時陪她娘家。今年開始多了「人夫」責任,林宥嘉說:「家庭的責任,責任本來就是男人應該要有的,你多給我些重量,我就更有動力去做更多事。」求婚後收到很多祝福,也才有更多力氣拚事業。

▲林宥嘉今年初晉升人夫。(圖/記者林世文攝)

以往過年因為忙工作,林宥嘉回家時間也不多,他鮮少在過年時出門旅遊,因為回家鄉屏東就是最好玩的事,「除了家人、親戚,還有同學,大家到北部工作也沒時間聚在一起,剛好回家可以約一下。」他說今年完全沒辦法回家過年,笑說:「有工作就是要珍惜,不過陪KiKi回娘家隨時都可以,因為就在台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宥嘉今年初突然與丁文琪登記結婚,他笑說:「突然意識到過年了,趕快去登記,比較吉利,大家都說有錢沒錢,娶個老婆好過年。」提到結婚,林宥嘉很難想像自己拖著不結婚,「跟當兵一樣,我想把人生要經歷的大事都經歷過,那樣的人生狀態,在唱歌、表達心情,整個人會不一樣。」他的偶像陳奕迅也是如此,因此唱歌更有感情。

▲林宥嘉認為家庭的責任,讓他更有動力。(圖/記者林世文攝)

2016年,林宥嘉舉辦演唱會、推出新專輯,求婚、結婚,總結這一年,他笑說:「2016年是個很ㄍ一ㄥ的一年,但我同時也創下很多驚人的成績,但也是很累的一年。」不過看到音樂成績與歌迷互動越來越好,林宥嘉對疲憊甘之如飴,不過希望未來更學會時間管理,「新年開始要學習規劃時間,婚禮、度蜜月、放假,結婚之前,我一直在耕耘自己的事業,結婚之後,要更孝順父母,學習如何去當好的丈夫,要學習這些東西。」

▲林宥嘉自評2016年表現達標。(圖/記者林世文攝)

今年除夕吃年夜飯後初一、初二就進錄音室錄音,初五飛往新加坡開唱,馬不停蹄忙工作,林宥嘉坦言未來有更多挑戰, 不過當空中飛人到處工作,如今他心中多了家庭,言談之中離不開人夫味,「去到不同地方工作,會想帶著家人一起,KiKi都是配合我的工作,只是我覺得要開始學習,把工作跟生活上分開,帶家人一起出去玩。」

婚禮還在籌備中,被問幻想中的婚宴?林宥嘉用「刪去法」先是刪掉海島婚禮,他笑說:「海邊的風是鹹鹹黏黏的,穿著那些禮服,一層又有蕾絲,海風黏黏的吹來,我真的無法享受,其他的方式則再想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