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江西獲「世界最凶」淡水魚 雀鱔長3m「鱷魚嘴身佈硬麟」

▲江西捕獲怪魚「雀鱔」。(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區一名汪姓老翁捕獲一條「怪魚」,魚嘴長滿了鋒利的牙齒,酷似鱷魚嘴,身體像蛇皮般被硬鱗覆蓋。經當地漁政部門鑑定,這是淡水魚中的頂級殺手「雀鱔」。

據《中國江西網》報導,江西省近年來多個水域頻現雀鱔的身影,從2008年在贛江發現首條至今,先後發現近10條,其活動的水域大多在贛江及其支流。生態專家表示,雀鱔生性兇猛,一旦成群將危害本地物種。

據報導,南昌一位垂釣愛好者2年前在贛江釣魚,釣上一條體型很奇特的魚,經省水產科學研究所專家辨認,確定為雀鱔。專家表示,此魚生長於美洲,含劇毒且不可食用,是臭名昭著的「水中殺手」,被列為世界十大凶猛淡水魚之一。最後,該雀鱔被製作成標本供人參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家指出,雀鱔屬外來入侵物種,成年的雀鱔魚體長可達3米以上,是大型肉食性兇猛魚類,會攻擊遇見的所有其他魚類,從20世紀80年代就開始作為觀賞魚類引到中國,在此過程中,會有逃竄到自然水域的情況,這類兇猛型的外來物種如果被放生到江河中,會和本地魚類爭奪水體空間。

江西省漁政專家說,由於雀鱔位於食物鏈頂端,沒有天敵,加之繁殖能力強,所以極有可能對本地魚類造成毀滅性傷害。廣東一養殖戶的魚塘里曾經「混」進了2條雀鱔,結果1個月時間整個魚塘的魚都被吃光,其危害程度可見一斑。

關鍵字: 淡水魚雀鱔江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