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濃濃霧霾遮視線...河南大鵟看不見獵物 餓暈「墜機」落田

▲大鵟因霧霾影響視線無法獵食,最後餓暈摔落田間。(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霧霾問題相當嚴重,不只人類受到波及、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就連鳥類也成了受害者。河南一隻中國二級保護動物大鵟因嚴重霧霾影響視線,導致牠無法正常獵食,最後餓到發暈墜落田間。

日前河南一名村民上午到田裡工作時,赫然發現一隻大鳥倒地,還不斷揮動翅膀掙扎,起先該名村民還以為大鳥受傷,直到送往野生動物救護中心後,才發現原來牠是餓到飛不起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河南省野生動物救護中心表示,這隻大鳥是中型猛禽大鵟,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以田鼠為食,但由於嚴重霧霾久而不散,影響大鵟視線,導致無法正常覓食,連日飢餓的狀態下最後終於摔落地面。目前該中心已針對大鵟進行治療及餵養,待其恢復力氣後再行放生。

關鍵字: 大鵟霧霾河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