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去年每股賺15.16元 毛利率跌破四成創新低  

▲聯發科去年毛利率創歷史新低,副董事長謝清江表示下半年有機會改善。(資料照/記者莊友直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因產品組合變化、與智慧手機市場價格競爭激烈影響,聯發科去年第四季毛利率跌至34.5%的歷史新低,全年每股純益15.16元。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表示,今年毛利率仍有很大壓力,回升有點挑戰,有待下半年新一代Modem架構出來,及新品放量出貨,毛利率才有機會改善。

聯發科26日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公布去年營運結果,去年第四季毛利率跌至34.5%的歷史新低,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表示,第一季毛利率仍不看好,主要因為工作天數減少、季節性因素使然,加上強勢美元影響新興市場匯率及需求,預估第1季單季毛利率32.5~35.5%,毛利率仍有壓力,單季手機與平板電腦晶片出貨量約1.05~1.1億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智慧型手機市場進入成長高原期,謝清江認為,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年增率可望在4~6%,約16~17億支,以新興市場為成長主力,已開發國家和中國市場則預估持平,謝清江最看好印度市場,他表示印度市場轉換4G速度很快,預估今年印度4G市場佔有率將從去年的30%成長至50%。

謝清江表示,2017年因為產品組合仍在調整的情況下,毛利率仍舊持續有壓力,但是下半年整體情況將有機會好轉,全年目標仍以成長為目標。


 

關鍵字: 聯發科法說會謝清江毛利率智慧手機智慧穿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股亮麗封關收一年半新高 股民平均賺47萬

台股亮麗封關收一年半新高 股民平均賺47萬

股市今(24)日封關,外資百億買盤回流,以9447.95點作收,創近一年半新高。累計猴年,上市櫃公司總市值增加了4.6兆元,以976萬股民計算,平均每位股民資產增加47萬元。

2017-01-24 16:28

影/川普會見美國企業老闆 一開口就拿鴻海作宣傳

影/川普會見美國企業老闆 一開口就拿鴻海作宣傳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22日)才親口證實正在評估美國投資70億美元,沒想到美國總統川普在周一會見美國企業領袖時,一開場就提到鴻海將在美國蓋大型工廠,顯然鴻海到美國投資,成了川普很驕傲的事,值得拿來作為向美國企業老闆喊話的示範

2017-01-24 13:59

因為音樂走在一起 陳昇:欠辜成允一條命

因為音樂走在一起 陳昇:欠辜成允一條命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因為跌一跤而過世,走的突然,讓不少好友們感到意外、愴然,除了工商界,辜成允在演藝圈還有一個失聯的老友--陳昇,兩人20多年前因為辦演唱會而認識,陳昇還曾經表示「欠老辜一條命,他至今沒打過電話來要。」

2017-01-24 12:50

大立光太貴證交所擬股票分割? 林恩平:有想過沒進度

大立光太貴證交所擬股票分割? 林恩平:有想過沒進度

股市封關進入倒數,大立光今(24)日股價也沒打算放年假,開盤又直衝4450元,面對股價不斷攀高,根據《經濟日報》報導,證交所已有計劃,要在農曆年後與大立光討論「分割股票」,對此,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曾在日前表示「之前有想過、目前沒進度」。

2017-01-24 11:06

赴美投資是隨川普起舞? 郭台銘其實早有此打算

赴美投資是隨川普起舞? 郭台銘其實早有此打算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周日(22日)在自家尾牙嘉年華活動中表示,考慮斥資70億美元,與鴻海首要客戶蘋果在美國合資興建LCD面板廠,《日經新聞》就以「Foxconn chooses to play the Trump game」(鴻海選擇按川普的遊戲規則走)為題,指出,看似是「郭台銘隨著川普起舞」,但其實早就醞釀在美國設場的想法。

2017-01-24 08:39

張忠謀建議林全:政府留才不能光靠補貼  環境是重點

張忠謀建議林全:政府留才不能光靠補貼  環境是重點

行政院昨(23)日召開科技會報,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等科技業董事長受邀參加,張忠謀在會中指出,科研計畫的關鍵在人才,他認為不能靠政府用預算補貼,最重要的是產業環境要能吸引人才留在台灣。

2017-01-24 07:44

宏碁陳俊聖與IMAX主管相見歡 要把體驗艙帶回台灣

宏碁陳俊聖與IMAX主管相見歡 要把體驗艙帶回台灣

全球首家試點的IMAX VR體驗中心即將在美國洛杉磯正式開幕,宏碁全球總裁暨執行長陳俊聖、Starbreeze執行長Bo Andersson Klint及IMAX業務發展主管Rob Lister三人於本月造訪該中心,巡視營運狀況並親自感受現場體驗效果。

2017-01-23 18:32

聯電Q4每股小賺0.21元 14奈米開始出貨

聯電Q4每股小賺0.21元 14奈米開始出貨

聯電今(23)日舉行線上法說,公布2016年第四季財務報告,整體產能利用率增加至94%,每股股獲利為新台幣0.21元,聯華電子執行長顏博文表示,2017年是聯電邁向持續成長的一年,雖然第一季需求受季節性影響微幅下調,但在14奈米晶圓部分良率已達到客戶要求,準備開始出貨。

2017-01-23 18:15

台積電大跌37元至767 指數挫近400點摜破2萬點

台積電大跌37元至767 指數挫近400點摜破2萬點

美股周四(18 日)跌多漲少,其中台積電ADR重挫近5%,影響台股今(19)日以低點開出,以下跌309.14點、19992.06點開出,指數大跌近400點,摜破 2萬點,台積電更重挫37元至767元。

2024-04-19 09:03

從蘋果到特斯拉!解析長線、短線操作差異 一起找出適合你的投資方式

從蘋果到特斯拉!解析長線、短線操作差異 一起找出適合你的投資方式

在進入股市領域實際買賣股票之後,會發現有長線投資、短線交易、波段操作等等的不同方式,每種都需要擬定不同策略和目標。為協助投資新手更清楚了解長、短線的投資方式與注意事項,最新一集的《不管啦!給我錢》節目將透過實際案例,幫助大家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2024-04-19 07: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