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好年!老年年金、失能年金、遺屬年金等皆在春節前入帳

▲多項年金給付、津貼已於農曆春節前提早入帳。(表/行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適逢農曆春節假期,行政院27日表示,勞動部為讓民眾安心過好年,各項給付津貼已在過年前提早入帳;國民年金保險的老年基本保證年金及原住民給付,已提前在1月24日入帳,國保老年年金、身心障礙(基本保證)年金及遺屬年金,已提前在1月26日入帳;老年農民、漁民的老農福利津貼,已準時在1月20日入帳。

行政院指出,勞保年金從98年1月1日起施行,截至105年12月止,有90萬4,000多人正在領取,累計核付金額已超過5,779億元,勞保局考量年節期間民眾需求,原本106年1月30日入帳的勞保老年年金、失能年金、遺屬年金都已提早在106年1月25日入帳。行政院表示,估計約有311萬人提早領到給付津貼,行政院與勞動部祝福民眾都能歡喜過好年。

●歡迎參與「2018台北市長選舉民調」,就有機會抽中全家禮物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