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預期人潮湧新店 警設機動派出所服務民眾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店警分局管轄包含新店、深坑、石碇、坪林及烏來五區,區內有很多的風景區,預期在春節連假期間將湧入大量人潮,新店分局將在碧潭風景區、陽光運動公園、石碇淡蘭博物館及坪林茶業博物館設置機動派出所,以達維護治安、為民服務目標。

新店分局表示,今年除了利用「機動派出所」的設置增加警察為民服務據點外,更結合4S「Speed(速度)、Service(服務)、Satisfaction(滿意)、Surpression(抑制犯罪)」服務概念,秉持靈活調度運用科技設備(如筆記型電腦、行動印表機、網路攝影機、行動網卡等)、依循受理民眾報案作業程序、當場完成報案手續的原則,民眾報案不需要前往派出所駐地。

新店警分局轄內景區多,春節連假預期將湧入大量人潮,為維護治安及提供民眾服務,警方特意在坪林博物館等處設置機動派出所。(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機動派出所即具備受理報案及犯罪預防的功能,除提高「機動性」、「見警率」外,亦降低社會經濟成本,且提高民眾對於警政服務的滿意度並達到警力充分運用之經濟效益及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