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揮毫展書法功 春聯寫下「春」、「安」福氣滿滿

▲蔣萬安現場大展寫書法功力。(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王子寧/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到來,春聯是不可或缺的必備品之一!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平常竟然有揮毫寫書法的習慣,來到《ETtoday東森新聞雲》節目「重陽路72號」時,當然也大展身手,寫了「春」以及代表他的「安」字春聯,就是要祝福民眾新的一年都能平安順心。

蔣萬安現場也帶來「萬事平安」春聯,他提到,寫書法其實是興趣也是覺得好玩,而之所以寫萬事平安,主要是因為萬事平安跟他名字有諧音相關,可以代表「萬安」,二來是因為過年大家都喜歡收到春聯,有喜氣洋洋的氣氛,因此,從去年開始,他開始動手寫春聯,並印製發送給選區民眾。

除此之外,蔣萬安每年也有準備設計過的Q版肖像春聯,上面印有Q版的蔣萬安,十分淘氣有趣,他說,有些民眾也喜歡這種可愛一點的春聯,因此傳統與Q版都相當受歡迎。

為了一展書法功,蔣萬安現場拿起毛筆,寫下「春」與「安」,他說,除了春聯以外,服務處還有提供紅包袋,上面同樣印著他的Q版肖像以及「萬事平安」,但沒有印製任何蔣萬安的名字,民眾也會覺得很好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