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走春這樣玩!台灣好行暢遊木柵平溪 天燈派出所超Q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邀網路人氣插畫家Lu’s,為「 2015 台灣好行木柵平溪線」創作全新主視覺。(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6天連假,與家人來趟「輕旅行」吧!行經木柵、深坑、平溪的「台灣好行木柵平溪線接駁公車」,深受熱愛「一日輕旅遊」的民眾口碑推薦,現在這樣低碳、環保的「綠色旅遊」正夯喔!其實到平溪玩除了搭火車、開車之外,搭乘「台灣好行木柵平溪線」公車,規劃綠色旅遊一日行,就能把新北市的深坑、平溪、十分這些老街玩透透。

而最夯的平溪地區許多景點,像是菁桐、天燈派出所、平溪老街、十分瀑布、嶺腳車站、望古車站,殊麗的景色值得慢遊,古樸熱鬧的老街讓你吃得滿意、逛得開心;搭乘台灣好行的公車從木柵前往平溪,來回車資只要90元,您也可在 ibon 購買一日無限上下車交通券(只要 100 元),如此經濟實惠的「綠色旅遊一日行」,旅遊資金的負擔減輕,放鬆體驗戶外玩得更自在。

▲▼「台灣好行木柵平溪線接駁公車」(上)行經路線的地圖及(下)站牌。

近年流行一種「輕旅行」的概念,減輕旅行要開車、花錢的負擔,以簡便的裝束,輕鬆玩一日行。首先建議大家在捷運木柵站上車後,直接坐到終點「十分遊客中心」,再從回程慢慢玩出來,從遊客中心步行約20分鐘,即可抵達十分瀑布園區,區內有「台灣尼加拉瀑布」美稱的「十分瀑布」,欣賞壯闊的簾幕式瀑布,吸收大自然的負離子。位在嶺腳跟十分火車站中間的「望古車站」沒有老街、瀑布、天燈,卻有股純樸的氣息,沿著望古溪溪岸,步行在望古賞瀑步道,推薦給喜歡健行的朋友。而嶺腳車站週邊,有百年福安宮、蔡家小洋樓、嶺腳老街、嶺腳舊橋、選洗媒場遺跡及大路車道(台車道)等景點,遊客更可在此品嚐在地特色小吃,像是珠蔥餅、珠蔥冰淇淋、養生饅頭、嶺腳餅等。


▲十分瀑布是垂簾型瀑布,因與北美洲尼加拉瀑布相似,故有台灣尼加拉瀑布的美稱,若剛好有陽光照射,還會出現一道斜掛在瀑布上的彩虹,所以也有「彩虹淵」的別稱。

▲▼(上)嶺腳車站旁有間大路車工作室,販售在地特色小吃,品嚐在地美味並在車站稍作休憩,是個不錯的選擇。(下)沿著望古溪溪岸,步行在望古賞瀑步道,有如空谷幽蘭一般的自然環境,推薦給喜歡健行的朋友。

▲▼嶺腳寮山步道,建議先走望古賞瀑布步道再爬嶺腳寮山,從望古走向嶺腳寮,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


▲位於嶺腳車站後方的「蔡家洋樓」,是棟美麗的紅磚建築,眼尖的遊客或許能發現,其實有不少電視劇都曾在這裡取景。


▲全世界獨一無二,有9公尺高的天燈造型玻璃帷幕,結合旅遊諮詢服務與維護地方治安功能的複合式觀光派出所-「平溪分駐所」。除了觀賞燈光秀,天燈派出所還提供了客製化的「波麗士許願天燈」。民眾可以至平溪分駐所現場報名,或透過電話(02-24952358)預先登記施放時間。

而「台灣好行木柵平溪線接駁公車」,行經平溪最具特色的景點,尤其是平溪老街、天燈派出所。而知名的張君雅小妹妹的廣告,便以平溪老街為背景所拍攝的,還有民眾想循著廣告中的「君雅大道」走,而畫在老街石壁上的天燈及張君雅小妹妹的圖,更增添街景的文創藝術感。

而位於「菁桐」的天燈派出所,為當地著名地標,將當地派出所的頂端改成「天燈」的造型,一樓是平溪分駐所,走上階梯後,二樓為波麗士天燈的報名處,遊客通常會在這裡休息,啜飲香濃的美式咖啡,醞釀情緒後畫出一盞「自己的天燈」,波麗士天燈每盞 150 元,還可換取1張明信片,右邊的天燈造型的圖框中就如同真的天燈,把祝福的話語和圖案寫在天燈裡,將住址寫上,還能收到波麗士天燈館寄來的明信片喔!

▲▼菁桐車站是鐵路平溪支線的終點站,為台灣少數的典型日式木造車站之一,現已被列入國家三級古蹟。走進菁桐老街,古早時代的日用品及小吃隨處可見!

平溪小旅行以「綠色輕旅行」的旅遊概念,體驗知性多一點的慢活遊覽型態。木柵平溪線接駁公車受遊客好評,關鍵在於—沿著規劃好的公車景點「輕旅遊」—帶你玩超夯景點,感受十分瀑布、嶺腳瀑布的大自然魅力,帶你逛望古車站、嶺腳車站、平溪老街,以及位於菁桐的天燈派出所,吃美食,享受人文的樂趣,順暢的交通路線,讓旅客享受途中蒐集的美景佳餚,搭乘「台灣好行木柵平溪線」公車,體驗輕鬆玩的感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