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形塑孩子味覺關鍵 DIY寶寶也可吃的橙香蜜汁烤雞翅

作者:邱佩玲
摘自:麥浩斯出版社《原味食悟2:從口慾到食育,形塑孩子味覺關鍵的全食物料理》

●精選書摘內容

雞翅小而易煮,很適合當週間晚餐主菜,也適合裝進午餐盒裡。這個配方微酸微甜中帶著橙香,喜歡酸一點的,可將偏甜的巴沙米克醋改成黑醋或其他喜歡的醋;也可省去醋酸,直接把柳橙味改成咖哩味。

食材(3-4 人份)
兩節雞翅6隻(約800克),自骨節處切開成12 塊
薑末1 小匙
蒜末2瓣
醬油2大匙
蜂蜜1 小匙,嗜甜者可酌加
現磨有機柳橙皮屑1小匙(約小半顆)
海鹽1/2小匙
巴沙米克醋(或黑醋)2大匙
現磨胡椒適量
鮮辣椒,少許(可免)
香菜適量

作法
1.將雞翅以外的所有食材放進大碗中,攪勻,放入雞翅醃至少半小時入味。
2.烤箱預熱到200 度C(400 度F)。將雞翅單層排在烤盤上,淋上碗底醬汁,進烤箱烤20分鐘,翻面再烤10分鐘即可。

如果喜歡表皮焦一點,可開上火(broil)烘個2分鐘再取出。食用前拿出小朋友要吃的份量,剩餘排盤後撒進辣椒末和香菜末。盤底汁液另外盛進小缽,當沾(淋)醬用。

家有嬰幼兒
這雞翅大小,很適合8個月以上貝比直接拿在手上吸食。豆豆有一張自己啃肋排的照片,就是8個月大時拍的。如果怕調味過重,可以用開水沖洗過雞翅,再給寶寶吃。

廚事筆記
用烤箱是因為可以不用顧爐而同時準備其他菜色,但直接在爐台上燒, 最後把汁收乾,當然也行。

★本文經麥浩斯出版社授權,摘自《原味食悟2:從口慾到食育,形塑孩子味覺關鍵的全食物料理

★結合教養和營養、理念和實務,觸及現代家庭多少都會面臨的養兒困境,並提供具體解決方案。

★提供0-99歲皆適用的有機全食物食譜。每道食譜作法詳盡,關鍵處更附有圖解,還規劃了「食材事典」、「廚事筆記」、「家有嬰幼兒」欄位,讓讀者使用更方便。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