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曉晰離婚3年最想跟女生說:幸福不該是找個好人嫁

徐曉晰近期想開講座。(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VJ徐曉晰自從和結婚9年的老公金汶椿離婚後,一人扶養2個孩子,當初一結婚便淡出演藝圈,隨著前夫到香港。近日她再度接觸演藝事業,開講座和大家分享婚姻、感情、家庭以及女人的價值觀,「我到了這年紀,我覺得我有很多東西可以跟大家聊。」

徐曉晰認為很多人從小就被教導或是接收到暗示,要嫁給一個好人、幸福就是要選一個好老公,「其實女生是很強的,只是我們自己都不知道」,這種觀念導致很多女生認為幸福是建立在別人的身上,「我現在會鼓勵女孩子不要這樣想,唯有女生不要這樣想,男生才不會這麼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曉晰認為幸福不該建立在別人身上。(圖/記者黃克翔攝)

徐曉晰提到許多人在她離婚後,開始問她有關離婚的問題,以及困境,「我都會回覆,回多了我開始有一些自己的想法,原本想出書,但是過程有點卡,後來我發現那不是我想寫的方向,所以開始想要舉辦講座。」

「我的人生走到這個點,有很多東西可以分享,聊感情、婚姻和教育」,離婚對徐曉晰來說是人生中很大的一件事,但她不認為是不好的,「我說離婚很好不是在說我前夫不好,而是我透過這件事了解我自己。每一個過程都是人生的軌跡,我不認為離婚是種失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