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相間鋪滿天! 稀有「波狀雲」奇景美炸靠窗乘客

▲乘客伊利亞(Ilya Katsman)透過機窗拍下奇特景象。(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Virgin Australia」)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澳洲維珍航空(Virgin Australia)近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發布了一系列的照片,呈現飛機窗外的奇特景象。照片中可以看到,白雲筆直且平行地「排排站」,形成藍白相間的美麗畫面,所以貼文一出,立刻引發數千網友分享、討論。

綜合外媒報導,這些照片其實是22歲的澳洲籍旅客伊利亞(Ilya Katsman)所拍攝,因為他最近搭乘從伯斯(Perth)飛往阿得雷德(Adelaide)的班機時,無意間從機窗目睹這樣的景象,因此動手將畫面拍下,還上傳到Instagram,寫道「這是我看過最特別的雲」。

由於伊利亞的照片引發熱烈討論,所以維珍航空9日也藉此在臉書發布了一系列的照片,讓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分享,直呼這樣的景象「太不可思議」,但也有人認為,這應該是「飛機雲」的合成照片,或是飛機排放化學物質所導致的雲朵異常。

對此,西澳洲氣象局的專家班奈特(Neil Bennet)解釋,這些雲朵不是「飛機雲」,而是不折不扣的「波狀雲」,原理是氣流吹過山脊時,因為地勢抬升,構成雲朵;照片中的情況,應該是一波空氣遇到連續的山峰,因此被以波浪狀的方式抬升,形成了多條平行的雲朵。

▼氣象專家解釋,這些雲其實不是飛機雲,而是波狀雲。(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Virgin Australi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