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爸媽都說過! 3個讓壓歲錢「一去不回」的謊言

▲壓歲錢示意圖。(圖/記者李孟璇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新年讓許多小朋友好期待,新的一年又可以領到好多紅包!不過,你之前領的壓歲錢最後都進到自己的口袋裡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為大家整理出「父母拿走孩子們壓歲錢時」最常說的3種理由,你是不是也覺得這些話似曾相識呢?

1. 我會幫你存到銀行(但事實上沒存)
然後有一天你翻自己的存摺時,終於突然發現「我之前的壓歲錢都到哪兒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 媽媽/爸爸先幫你保管
因為孩子年紀還小,不能好好管理手邊的金錢,所以交給父母管理似乎是天經地義的事。不過這些錢最後通常都會變成貼補家用的費用,或是孩子的學費、教科書費。

3. 等一下就給你
一般來說,小朋友在領到紅包的當下會很高興,但一會兒被別的事情吸引,可能就忘記了,因此這句話對小小孩非常有用。

雖然這些謊言讓孩子們「失去」了壓歲錢,但許多父母會是將壓歲錢用在補貼家用上,也不算是「一去不回」,而且等到長大後,也會發現這種「騙小孩」的話術也是一種藝術。然而,雖然孩子們金錢管理的觀念尚未成熟,父母幫忙管理不是壞事,不過,給孩子們一點自由運用金錢的機會,更能讓孩子提早了解金錢管理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