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玩很大》為何能成功?因吳宗憲做了「多餘的事」

2017年01月27日 23:00

▲吳宗憲與KID主持的《綜藝玩很大》收視屢開紅盤。(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許逸群

外景節目《綜藝玩很大》從2014年7月開播以來收視屢創佳績,至今已是許多國內外粉絲每週末必定收看的節目之一,就連節目粉絲團都能在兩年多的時間裡突破60萬粉絲大關,相當不容易。但近年來台灣節目不斷銳減,它為何能夠成功?其實並非是節目有多麼創新,而是主持人吳宗憲做了「多餘的事」。

現54歲的吳宗憲走跳演藝圈約30年,早已是台灣綜藝節目圈中的頂級大咖,更時常受邀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的演出與主持,即便經營副業不見得一帆風順,不過光是多年來的主持費用早就足夠退休養老,或是可以挑些輕鬆的節目來賺荷包。如邰智源所言,這節目能夠成功,最大的主因就是吳宗憲所付出的誠懇,「他早就不需要做這些事,所以更讓人敬佩。」

▲吳宗憲錄影時總是全力以赴。(圖/三立提供)

因為吳宗憲的投入,讓參與錄影的來賓能夠感受到求勝的氛圍,導致沒有人會在節目錄影時有所鬆懈,尤其若有來賓不夠投入時,立刻就會被觀眾揪出來數落。時常可見錄過《玩很大》的藝人透露,吳宗憲總是會把相關人等加入群組,三不五時就在討論節目內容,甚至一聊就是聊到天亮,可見他對節目的付出與期望,並非只是在「主持一個節目」。

▲吳宗憲與後輩們錄影也完全沒有架子。(圖/三立提供)

吳宗憲是否能夠「投入」勢必對節目成功與否造成莫大影響,但身為「本土天王」的他總是不讓喜愛他的觀眾失望。他近年來出外景受盡風寒、中暑與全身病痛,甚至畏高的他也不惜因節目內容而嘗試高空彈跳,在藝人的本份上可說是十足敬業。或許有人會說,他酬勞高有何不做的理由?但若換個較便宜的主持人是否還能夠有相同效果呢?這恐怕就是他酬勞高的原因,因為這是他應得的。

▲KID的加入也為《玩很大》注入不同元素。(圖/記者李毓康攝)

另外,一個節目要成功並非光靠一名主持人就能達成,畢竟吳宗憲收掉的節目也不再少數,尤其在現今的演藝圈,沒有哪個節目能夠永久存活。吳宗憲與「瘋面仔」KID(林柏昇)揮發出的化學效應當然也是節目成功的要件之一;另外功不可沒的,莫過於就是製作單位,非半吊子、從上到下一條心的努力,就算與其他外景節目內容相似,但是否「用心」即可從觀眾反應高下立判。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