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聯盟球員紛紛婉拒 日、韓、台經典賽都剩1美職球員

▲江少慶。(圖/截自小聯盟官網)

記者劉峻誠/綜合報導

第4屆經典賽即將在3月開打,參賽球隊必須在2月初交出28人名單,因此包含日本、南韓、台灣等國家都已將選出最後28人名單,中華隊在陽岱鋼宣布不打經典賽後,剩下5名旅外球員,其中僅江少慶為旅美球員,日本隊則與2013年一樣,陣中僅1名大聯盟球員,南韓在大聯盟球員上也只徵召到吳昇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少慶為今年中華隊經典賽唯一旅美球員。(圖/資料照片)

陽岱鋼宣布不打經典賽後,剩下日職羅德隊陳冠宇、西武隊郭俊麟西武、樂天隊宋家豪,日本獨立聯盟高知鬥犬隊羅國華、美國職棒印地安人隊1A江少慶等5人為旅外球員。

對於徵召不順,中華棒協理事長林宗成日前曾表示,台灣應該要加強培養國內球員,內部實力越來越強,讓台灣不再大量仰賴旅外球員,甚至不要那麼仰賴高比例的旅美球員。

▲青木宣親為日本隊陣中唯一大聯盟球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日本隊這次僅青木宣親為大聯盟球員,其他球員全是日職球員,這次經典賽,日職12球團都有球員入選,其中去年年度冠軍北海道火腿鬥士隊包括大谷翔平、増井浩俊、宮西尚生、大野獎太、中田翔等5名球員參賽,為所有球團最多。

▲松坂大輔曾率領日本隊拿下經典賽2連霸,隨後加入美職紅襪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6年經典賽日本隊由王貞治率隊參賽,遊騎兵大塚晶則、水手鈴木一朗為陣中唯二大聯盟球員,不過在決賽日本擊敗古巴拿下冠軍,松坂大輔奪下最有價值球員後,許多日本隊球員在接下來幾年轉戰美職,並在大聯盟佔有一席之地,包括松坂大輔、上原浩治、藤川球兒、川崎宗則、岩村明憲、福留孝介、青木宣親等人都先後轉戰美國職棒大聯盟。

2009年經典賽日本隊陣中有紅襪隊松坂大輔當王牌投手,水手城島健司為主戰捕手,內野方面有光芒隊岩村明憲,外野手有水手鈴木一朗、小熊福留孝介,共5名大聯盟球員,日本也在該屆拿下冠軍,創下2連霸紀錄,松坂大輔則蟬聯最有價值球員獎項。

▲松井稼頭央。(圖/CFP)

2013年經典賽,日本隊陣中僅松井稼頭央為大聯盟球員,該年日本在第2輪賽事擊敗中華隊及荷蘭隊,不過4強賽輸給波多黎各,拿下第3名。

南韓球員方面,今年眾家好手因各種原因無法參賽,包括海盜姜正浩因涉酒駕肇事逃逸,並想找人頂罪,不符合道德標準,南韓決定不徵招,雙城朴炳鎬因傷勢影響,趕不及打經典賽,金鶯金賢洙今年為合約年,為尋求今年能在大聯盟有好表現,希望能參加大聯盟春訓,婉拒徵招。

▲吳昇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秋信守、李大浩雖想打經典賽,但因球團不放人及生涯等因素考量,最後決定不參賽,最後只得開會討論,徵召原本不打算徵召的吳昇桓。

▲李大浩為2013年南韓唯一旅外球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1屆經典賽南韓球員朴贊浩、金善宇、金炳賢、奉重根、徐在應、具台晟、崔熙燮等旅外球員紛紛響應,也率領南韓在該屆賽事以6勝1敗拿下第3名,第2屆賽事中,南韓隊僅徵召到秋信守這名大聯盟球員,不過該屆南韓拿下第2名,上屆賽事中,南韓僅徵召到李大浩這名日職球員,最終無法挺進複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