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比亞新總統巴羅26日返國 國庫空蕩財務吃緊待解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甘比亞的國庫幾乎被前總統賈梅(Yahya Jammeh)掏空了,新就任的總統巴羅(Adama Barrow)將在顧問、追隨者及聯合國官員的陪同下,於當地時間26日的下午4點抵達首都班竹(Banjul)。巴羅返國的消息被甘比亞民眾視為重大喜訊,成千上萬的人將湧入班竹機場,舉行盛大的歡迎遊行。

▲時任總統當選人的巴羅(Adama Barrow)情勢所逼之下,20日在甘比亞駐鄰國塞內加爾的大使館宣布就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雅里克(Stéphane Dujarric)於25日的例行發布會上表示,聯合國西非辦事處將不遺餘力支持甘比亞發展,巴羅將在聯合國人員的陪同下抵達班竹。隨後巴羅的臉書也公告出巴羅即將返國的相關消息,並預計在他返國的前一小時舉行記者會。

巴羅返國後,將面對空蕩的國庫等百廢待興的任務。據路透社報導,在西非維和部隊21日抵達甘比亞後,賈梅下台,且流亡至赤道幾內亞。巴羅的發言人Halifa Sallah稱,「維和部隊抵達時,人們為他們歡呼」;但他們要求在甘比亞停留6個月,確保政府與人民的安全,若逗留時間更長,可能會造成局勢緊張

巴羅當選甘比亞總統時,民眾歡呼「新甘比亞!新甘比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據法新社報導,任職於巴羅政府的甘比亞新副總統恐怕有違憲疑慮。賈洛坦巴詹(Fatoumata Jallow-Tambajang)獲任命為副總統不過短短一天,就被指出她已超過67歲,超過擔任副總統的法定年齡上限兩歲。對此,總統發言人沙拉並未證實賈洛坦巴詹的實際年齡,但會建議國會設立審查程序,以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