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魚翅湯是「暗黑料理」? 喜翔:7成汞超標,害人不用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要害人免用刀,用魚翅就好!」台灣野生救援(WildAid Taiwan)請來演員喜翔拍攝保育廣告,內容提到7成的魚翅汞含量超標,吃下肚恐損傷中樞神經和生殖機能,可謂現今「暗黑料理」。創意的呈現方式讓網友瘋狂轉發,「嚇得不要不要的!」

▲喜翔飾演暗黑總鋪師,呼籲大家拒吃魚翅。(圖/翻攝自YouTube/WildAid Taiwan)

影片中,喜翔化身暗黑總鋪師,並拿出「食物相剋中毒圖解」,一一點出魚翅配烏魚子、臘肉、開心果、干貝、明蝦、香菇皆「有毒」,因為7成魚翅汞超標,「烹調後,汞不但不會消失,反而更加濃縮。」配合他的表情和背景音樂,驚悚程度馬上飆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上傳臉書不到1天,就有27萬次觀看、超過5600次分享,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這選角選的好厲害!」、「這有意思」、「好手法」、「不要再吃魚翅了」、「好暗黑,好可怕鵝~」、「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比較好說服人了耶!」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魚翅年菜汞超標喜翔生殖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