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的爆破!19棟樓10秒內瓦解 有一棟沒動意外成亮點

我們想讓你知道…畫面真的很震撼!

▲隨著幾聲沉悶的巨響,19棟樓成功爆破倒塌。(圖/取自微博)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最近完成了難得一見的爆破工程,漢口濱江商務區19棟樓在短短10秒內全部倒塌,畫面十分震撼。不過,相關影片在網上流傳,不少人卻發現,「咦?為什麼有一棟沒動?」有網友則解釋,「因為那一棟樓是和輕軌站連到的。」

這場爆破是在21日深夜11點50分左右進行,12萬個鑽炮口串聯5噸炸藥。19棟樓位於江岸區頭道街至二七路之間,樓高7到12層,總建築面積15萬平方公尺,樓房緊鄰解放大道和輕軌一號線,四周還有多個小區、學校、人行天橋,地下埋有高壓電纜、自來水、天然氣等市政管網。

為了確保安全,這次爆破採取了定向傾倒、縱向逐段倒塌和內爆原地坍塌等3種傾倒方式。大陸媒體指出,這次創下了國內外最大的建築群爆破拆除規模。據悉,爆破後,未來這裡將建起武漢第一高樓,一座707公尺的高樓,還有一條過江隧道、一個地下中心城市,有望成為漢口新中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