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吳敦義:從未說過白海豚會轉彎 網翻影片打臉:記憶改造?

▲吳敦義指沒有說過「白海豚會轉彎」。(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吳敦義25日於網路直播中表示,「什麼白海豚會轉彎,我從來沒講過這句話」,認為自己是其他政黨的「眼中釘」,因此欲將他除之而後快,當時雖然幾乎所有媒體都正確報導,卻只有一家特定媒體刊錯。

日前宣布角逐中國國民黨黨主席的吳敦義接受直播專訪時表示,當時為了推動國光石化,因此看到研究報告中指出,白海豚很聰明,會避開洄游路線中台中港土堤,而不會撞上去,當時說的是「白海豚會不會轉彎是一個有趣的問題,是不是可以研究」。

新聞被轉發至批踢踢之後,網友馬上翻出當時各家新聞的採訪影片,只見吳敦義在大批記者包圍下,清楚講出「白海豚自然有牠生存、游水的路徑,牠也會轉彎的阿,牠既然在台中港那個海堤,牠都能轉彎,那何以在彰化就不能轉彎?」

看完影片之後,許多網友也留言表示,「不見影片不掉淚」、「自己切割自己,還蠻神的」、「這有影片阿 快找出來打他臉」、「一開口就白賊」、「難道水管上面的吳敦義是幻覺嗎」、「他不是說謊是記憶改造」、「哈哈哈哈哈哈,老人癡呆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