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牙買加閃電博爾特丟失金牌 被隊友禁藥害慘

▲被隊友禁藥連累,博爾特失去一枚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牙買加閃電博爾特(Usain Bolt)奧運生涯奪9面金牌,但現在將少掉一枚金牌,根據英國BBC報導,隊友卡特(Nesta Carter)因藥檢呈陽性反應,牙買加2008年北京奧運4×100接力金牌遭取消。

去年國際奧會(IOC)加強藥檢,針對過去奧運選手進行禁藥複檢,牙買加短跑選手卡特因此遭殃,複檢呈現出陽性反應。根據禁藥規範,國際奧會將追討金牌,而博爾特也被連累,從9金王變成8金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8年北京奧運4x100接力項目,由卡特擔任首棒,而博爾特則是負責最後一棒,當時4人聯手跑出37秒10打破世界紀錄,並奪下金牌,不過如今金牌被取消,獲得銀牌的日本將遞補金牌。

卡特曾在2010年100公尺跑出個人最佳9秒78,主要擔任牙買加4x100接力第一棒,分別於08年北京奧運和2012年倫敦奧運奪下2金,以及3屆世錦賽冠軍,但目前除了金牌被追討,連帶將面臨禁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博爾特金牌牙買加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