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人間仙境巡禮~喀納斯絕美臥龍 巴音布魯克東歸印象

點評:新疆真的好美!

文/七逗旅遊網提供 圖/shutterstock.com、喜鴻假期提供

如果說人間有仙境,那麼就要到北疆去尋找~

在北疆,翠柏蒼松滿目金黃,碧波蕩漾遍地牛羊,是一個讓人到了就不想離開的地方。天山天池、喀納斯湖、烏爾禾魔鬼城、巴音布魯克草原……,美得難以形容的景色令人難忘,錯過北疆,就是遺憾!



北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自然遺產天山天池國家地質公園,亦是世界著名的高山湖泊,走訪其間還能看到現代冰川、U型谷,古冰川階地、石林景觀、地層剖面,尤其是古稱「瑤池」的天池,湖水清澈碧透,周圍雲杉茂密,背後是白雪皚皚的柏格達峰,湖光山色構成了迷人仙境,傳說為西王母娘娘居住之地。

超人氣藍色的河灣可可托海,是杉樹、松樹、樺樹和楊樹為主的森林峽谷,也是中國第一個以典型礦床和礦山遺址爲主體景觀的國家地質公園,獨特的阿爾泰山花崗岩地貌景觀和富蘊大地震遺跡,是可可托海最與眾不同之處。

走訪可可蘇里沼澤濕地、伊雷木湖、額爾齊斯河大峽谷、神鐘山,美景處處,國家地質公園中大石門、小石門、溫泉、神泉、仙人洞、奇山怪石等,是尋幽探祕的寶地。

蒙古語意「美麗而神秘」的「喀納斯」,是阿爾泰山上最美的高山湖泊,喀納斯湖有著臥龍灣、月亮灣、神仙灣及鴨澤湖美景,複合冰川融匯而成的氣勢地景令人讚歎。

其中因水流長期沖刷河岸而形成的臥龍灣,從高處看酷似一條翼龍靜臥水中,島上林茂草深,禽鳥成群,迎面朝西望去,便是傲然矗立的波勒巴岱山,山頂積雪終年不化,景色十分壯觀。

鄰近喀納斯的禾木村,素有「中國第一村」美名,原木壘起的木屋散佈村中,在群山環抱的開闊地上,宛如遺世獨立的理想國。住在村中的圖瓦人部落,是一支古老的民族,以遊牧、狩獵為生,族人勇敢強悍,善騎術、善滑雪、能歌善舞,過著傳統的部落生活。有機會造訪喀納斯,不妨找機會與圖瓦人交朋友,了解當地最真實純樸的生活。

又稱烏爾禾風城的「魔鬼城」,有著與眾不同的地貌,被《中國國家地理》評選為中國最美的三大雅丹中第一名,形狀怪異的岩石與朱紅色系的色調,呈現神秘的氛圍。由於特殊的地景,許多電影都把魔鬼城當作故事背景地,看過奧斯卡大獎電影《臥虎藏龍》,一定對此有所印象。

喜歡遼闊的草原嗎?面積超過2萬平方公里的巴音布魯克大草原,將給人永難忘懷的印象。「巴音布魯克」在蒙古語中有「富饒之泉」的意思,這裡幅員遼闊、水草豐美,一望無際碧綠的草原,是天山南麓最豐腴的夏牧場。

難以置信的「東歸印象秀」,將整個巴音布魯克草原當做流動的舞臺,自然風光與不加雕琢的唱腔和傳統舞蹈融合,還原1771年,蒙古族土爾扈特首領渥巴錫率部回歸祖國沿途歷經千難萬阻的過程,您千萬不要錯過!

更多相關訊息
推薦行程:完美北疆〜天山天池、可可托海、禾木村、那拉提、巴音布魯克.深度11天,首創安排VIP三排車、贈送雙秀

喜鴻假期412-8618 (手機請加02)
網址
www.besttour.com.tw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