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墾丁牧場釋地露曙光? 網友諷:犧牲牧場成就大街經濟

▲網友們都不希望因過度開發而使墾丁牧場消失。(圖/網友張麗絲提供,同下)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緊鄰墾丁大街的墾丁牧場佔地廣大,為解除大街的「空間壓力」,墾管處計畫在牧場後方闢建外環道。有網友就在恆春半島公共事務臉書討論社團中貼文,「這麼美的地方,我們真的捨得讓他們消失,換取所謂的開發嗎?」。網友紛紛留言,「牧場很美,希望別因人為因素消失」、「因為大街人太多,所以要犧牲牧場,成就大街的經濟」、「鬧中取靜的黃金地段,終將抵不過人類無止盡的慾望」。

▲墾丁大街遊客與日俱增。(圖/翻攝自屏東觀光旅遊網站

墾丁除能擁抱碧海藍天,享受白沙灘與清新海風外,還能體驗悠閒自在田園氣息,但墾丁大街因開發後,遊客人潮一天比一天還多,垃圾、髒亂源源不絕,周邊停車場等公共設施均呈現飽和狀態,地方盼望佔地廣大的墾丁牧場能遷址或釋地,紓解「空間壓力」

據了解,前恆春婦女會理事長龔范蓮理表示,長期封閉的土地應妥善規畫運用;墾丁里長張昌益則表示,贊成闢外環道、建停車場和綠地等。有網友則在臉書討論社團中諷刺的回應,炒地皮真不應該「咦?怎麼都看到本地的開名車巡田水?」

面對地方要求,墾管處表示,關於墾丁牧場的變更案牽涉甚廣,全案仍在整體規畫階段,下一步才能提草案,至少還需一年的時間。

網友的貼文中也提到,「聽牧場相關人士說,這幾年來,一直有很多人耍手段要他們搬走,因為他們占了墾丁最黃金、最鑽石的地段」。有網友回應,「墾丁大街是全恆春半島的毒瘤」,照理說應該要控制違建數、取締攤販、減少污染量,而不是讓墾丁像巨獸一樣無限發展、犧牲淨土成全大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