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名單9大遺珠OUT!《死侍》GG粉絲哀嚎

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

第89屆奧斯卡入圍名單24日公布,《樂來越愛你》不意外成為本屆入圍大贏家,相當風光,不過這次遺珠也不少,最大顆莫過電影入圍8項,女主角卻槓龜的《異星入境》艾美亞當斯。除此外,來台拍攝取景的《沈默》導演馬丁史柯西斯、《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湯姆漢克斯,也是外媒眼中的大遺珠。

▲▼艾美亞當斯今年在《異星入境》、《夜行動物》都有好表現。(圖/翻攝自網路/片商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外權威媒體《Variety》選出9大遺珠,包括超級英雄電影《死侍》(Deadpool),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憑藉該片獲得金球獎入圍肯定,但《自殺突擊隊》、《奇異博士》都拿到入場券的奧斯卡卻一點都沒《死侍》的份。

▲《死侍》入圍金球,卻在奧斯卡沒份。(圖/片商提供)

今年繳出《夜行動物》、《異星入境》2部精采作品的艾美亞當斯(Amy Adams)演技獲得讚賞,不過奧斯卡卻未對她青睞,也讓許多影迷在名單一開出時不禁哀嚎,感到相當扼腕。在金球獎上入圍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的資深演員安妮特班寧(Annette Bening)沒入圍,也同樣讓人直呼可惜。

▲同樣入圍金球的安妮特班寧也是大遺珠。(圖/翻攝自網路)

雖然《走音天后》讓「梅姨」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第20度有機會擒獲小金人,但跟她搭檔演出的男主角休葛蘭(Hugh Grant)卻沒入圍;另外,因《夜行動物》獲得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的亞倫泰勒強森(Aaron Taylor- Johnson)連入圍都沒拿到,跌破大家眼鏡。

▲湯姆漢克斯飾演的薩利機長不慍不火,相當內斂。(圖/片商提供)

演技不用說的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在《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中演出飽受抨擊卻依然堅定、溫暖的真實人物,不過內斂演技卻未吸引奧斯卡評審眼光;而在台灣取景的《沈默》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跟最佳導演無緣,也令人詫異。

▲▼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也GG。(圖/記者周宸亘攝)

動畫片方面,首集獲得最佳動畫電影獎殊榮的《海底總動員》,續集《多莉去哪兒》(Finding Dory)好像也中了魔咒,沒有入圍;最後紀錄片《維諾》描述美國政界人士維諾(Anthony Weiner)企圖東山再起,但卻無預警爆出主角本尊性愛照片,結果一陣負評後,連入圍奧斯卡也受到影響。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