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喬丹經典神技 金塊菜鳥新秀穆雷完美複製

▲金塊新秀穆雷完美複製喬丹經典拉桿美技。(影片源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當年喬丹(Michael Jordan)面對湖人展現的扣籃不成,空中換手挺腰上籃完美神技,至今仍被視為NBA史上最完美的進球動作之一。然而金塊本季新秀穆雷(Jamal Murray)25日對爵士一戰,就在第四節上演了一次切入後扣籃變換手上籃的精采美技,除了讓全場驚呼連連外,更被不少人評價有幾分喬丹神韻。

大學時代就以優質投射能力聞名全美,出身自加拿大的穆雷在本季以首輪第五順位被金塊選中後,表現還算中規中矩,本季平均8分、2.6籃板、1.7助攻,每場也能投進1.2顆三分球,算是球隊主力輪替陣容一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5日主場迎戰爵士,金塊最終103比93贏球,穆雷全場雖僅拿5分、2籃板、5助攻,但在第四節他一次切入原先欲以右手扣籃,但遭遇防守者後改在空中換左手挺腰上籃動作,與1991年喬丹在總冠軍賽面對湖人時所完成的永恆經典動作相比,不僅神似,且最終都順利完成進球,也成為此戰最大亮點所在。

▲穆雷是金塊積極培養新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穆雷金塊NBA籃球喬丹拉桿Michael Jordan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